ページ

2010年2月2日火曜日

第二回鋼琴課

病雖然未完全康復, 但病假只有一天, 今天還是要如常上班, 晚上還是準備去練琴和溫習...一整天都休息的日子不能太多, 否則懶開有條路, 晚上早點睡就好...對我來說, 病不是一種特權, 自小以來, 除非病到不能起床出門, 否則我甚少請病假...


星期日頭痛了一整天已經心知不妙, 昨天本來已經起床梳洗, 只是感到有點天旋地轉, 實在不想在街上突然暈倒出醜...思前想後, 昨天剛好沒有deadline, 也沒有concall, 休息一天應該無傷大雅, 才發了隻貓給老細請病假...留了一張"sick leave today"的字條在廳, 然後爬上床再睡...非常順利睡到十一點多才醒, 等到午飯之後就出門看醫生...回家之後等吃藥, 這天的苦茶非常苦, 要一邊看SMAPxSMAP分散注意力...晚飯之後, 雖然還是有點腳步浮浮, 但其實由始至終都沒想過不去上鋼琴課...


這天除了復習上一次教的歌之外, 我之前自己練琴時也有練了些別的, 給老師聽過後就可以跳過那些歌, 讓進度可以快一點...老師總是說這本書我已經學過, 簡單重溫一下記憶之後, 希望盡快可以買新書...也好, 我能上課的時間很珍貴, 每次多教幾首, 之後自己練習就可以, 否則只停留在從前的話, 跟我自己租琴沒兩樣, 上課的價值就低很多了...


老師有問我有沒有計劃去考試, 她說如果要考試就要早一點練scale, 否則就可以flexible一點, 先多學一點別的歌和樂理才練scale...我說考試的事不趕, 似乎她的想法也是這樣, 可以多學一點再考慮一次報考二級或三級的考試...


一件本來看似遙遠的事, 當踏出第一步, 手指再次觸碰琴鍵的時候, 心裡就變得踏實起來, 只是想不斷不斷向前走, 讓我回想起剛剛學日文時的喜悅...不要誤會, 我到現在還是很享受學日文的時間, 只是那種向前衝的力量減弱了, 取而代之, 是細啄怎樣去讓每一步可以走得更好


話說回來, 下課之後才發現彈完琴反而精神有變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