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11日木曜日

ガネーシャ課題(6) - まっすぐ帰る

ガネーシャ的第七個課題: まっすぐ帰る, 中文意思為立刻回家, 也就是叫主角每天下班後立刻回家...


先說說ガネーシャ的原意, 下班後要立刻回家, 就是不想主角花時間去應酬...在日本, 下班後不回家就暗示跟同事們去吃飯... 如果對日本國情有點認識的話, 就知道日本人下班後去吃飯是飲酒為主, 而且飲完一場之後又轉場再飲 (日語上稱為『二次会』)...


暢飲到深夜之後回家, 影響第二天的工作狀況之餘, 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就這樣浪費了... 除非人生意義是在於做隻穿花蝴蝶, 否則要向目標邁進, 時間的管理是很重要的...


我記得從前第一天上班上training, 有一個trainer說過: "當auditor, time management很重要"...這句話一生受用... 


雖然我偶爾都會參加聚會, 但一般只選自己真正想去, 而非為了合群才出席的, 一個月大概控制在兩次左右吧, 其餘的時間都是下班後立即回家, 晚飯後就去學琴, 練琴, 跳舞, 溫習, 看日劇等等...如果你嘗試這樣做, 應該不難發現原來工作之外的時間還可以做很多別的事情...


當然, 之前都提到, 有些人的價值建於朋友或情人之上, 他們也許覺得人生跟朋友或情人在一起的時光已經足夠, 沒有別的追求的話, ガネーシャ的課題對他們來說是不適用的...


對我來說, 朋友固然重要, 但有部份的聚會裡, 不難發現當中其實沒有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純粹是一群人為聚而聚, 隨著一些話題發言, 當中用心聽的人可能沒有多少, 聚會過後, 得到的可能只是熱鬧的寂寞而已...而且, 也許是我較為不幸, 大部份參加人數較多的聚會都至少要花上半小時或以上去等一些遲到 的人...相比一大群人的聚會, 我還是比較喜歡三五知己的相聚時間...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