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6日土曜日

Avatar

星期日終於去了看『Avatar』...


如果大家有留心, 可能已經發現我就是在星期日開始頭痛的...看來我跟iSquare不太夾, 每次去都看得很辛苦...究竟是我身體不適在先, 還是因為我在iSquare看電影而不舒服? 彷彿是一個雞先定蛋先的問題...


9:25am早場, 為的是看iMAX版...坐位的位置算是不錯, 但坐位其實比想像中窄, 印象中應該沒AMC的闊, 靠背的設計不算太舒服, 椅套是皮製的, 卻無助舒適度...


螢幕比平常的大, 可是3D眼鏡卻非常重, 戴得我很不舒服, 我後來忍不住中途除下來休息了一會, 用手可以摸出鼻樑上有一道凹痕...


題外話: 開場之前, 我右邊的一名男子, 戴起3D眼鏡不斷以詭異的聲音跟旁邊的女伴說:"你隻熱狗好3D呀", 聽到我無名火起...我不是不能接受無聊, 只是無聊的事重複做十次的話就是很annoying


回歸正題, 談談電影...動畫技術是精彩, 這已經不用我多說, 但3D的效果其實不算很立體...


故事簡單, 中心思想明顯, 原始vs文明, 以及破壞者會遭天遣...把這樣的故事以三個多小時呈現, 節奏本來尚算可以, 可是明明有足夠的時間發揮, 對人物的描述卻太平面, 有點可惜和浪費...


每個重要人物都有挺鮮明的character, 可是都太表面, 最基本的如主角為甚麼最後願意幫助Navi, 片中沒有舖排好過渡, 當主角說愛上了Neytiri, 這個大家都看得出, 但當他說是因為愛上了原始, 卻欠缺說服力...


Mo'at願意釋放Jake, 請他幫助Navi, 又是另一個突兀, 從甚麼可以看得出Mo'at之前跟Jake有過甚麼互動讓她可以相信Jake?  純粹講個信字? 雖然一開始有說Jake是Eywa認可的人, 但一直沒有顯出他有甚麼過人之處...


不知道是因為故事已在意料之內, 還是氣氛製造得太平淡, 整套戲的張力有點不夠,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狀態不佳, 讓我覺得那三個多小時有點難捱...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話說我有兩個同事激烈讚賞這部電影...(也有其他比較持平的同事)...因為係3D,所以我就去戲院睇。除了特技出色之外,我冇乜感動。嗰兩位同事不停讚特技3D好真,我就心諗我係去睇戲唔係睇特技架。我個結論係...冇悶場囉。 ....又話說兩星期後租了「浮生路」,即刻呢啲先係戲嘛。里安納度同肥溫嘅演技冇得頂,兩人表演係演技示範作。
    [版主回覆02/06/2010 23:57:00]大賛成!電影始終是故事和演技, 特技雖然可以錦上添花, 但始終不應本末倒置....
     
    里安唔知係咪肥左反而無偶像包袱, 比Titanic的時候更自然...那麼你有沒有看"讀愛"? 肥溫在這套都演得很好...

    返信削除
  2. 讀愛..有呀,响戲院睇。演得好好,尤其係响鄉村餐廳望住餐牌時個眼神。但到入獄時,個老人妝過份老,好似80歲咁。
    [版主回覆02/07/2010 13:29:00]這套戲留給我的最深印象是肥溫演那個角色的心情, 情節反而沒記得那麼清楚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