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12日土曜日

ガネーシャ課題(10) - 毎朝、全身鏡を見て身なりを整える

ガネーシャ的第11個課題是: 毎朝、全身鏡を見て身なりを整える...中文意思是每天早上都照全身鏡來整理自己


ガネーシャ的說法是, 人的意識和內在是很難輕易改變的, 但要改變外表卻不難...外表是跟我們最接近的環境, 要改變自己的話, 就從衣著入手...


again, 這個課題都是對想改變自己的人的作用比較大...取而代之, 不如談談打扮一事...


我相信沒有幾個女子不愛打扮, 有謂"女為悅己者容", 我卻說"女為悅己而容"...打扮, 不為別人, 是為了逗自己開心...


現在的工作要七點前起床, 雖然出門前還是一定會照全身鏡, 但實在沒甚麼興緻在細看才出門, 情願多睡幾分鐘也好...假期的時候, 我會比較有心機打扮一下, 看著鏡中跟上班日子不一樣的自己, 特別精神爽利, 心情也會變好...


從前看電視, 劇集中的女子總是很喜歡問:"你覺得我今日有咩唔同?"...我, 很少問這個問題...首先, 如果真的發覺, 早就說了, 根本不用等我問才說...其次, 男生對女生打扮的敏感程度是極其低的...


舉個例子, 我上個月把直髮電曲了, 女同事一眼就看得出, 男同事卻在第二天才問我, "咦, 你電左髮呀?"...


又有些女子, 喜歡把男朋友帶去一起shopping, 一邊看一邊問:"呢件好唔好呀?"...如果大家遇到這樣的情況, 請盡量不要回答以下的答案:


1. 你鍾意啦
2. ok啦
3. 你咪有件差唔多lor, 又買?!


其實大部份男性都只會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有意見, 對於女生穿甚麼, 他們可以大概分得出好與不好, 但已經不能再給予複雜度更高的評語...就如要女生評論一場足球好看不好看, 那個球員表現得如何, 應該也沒幾個可以回答得到吧?


我們都要體諒一下, 男生衣服的款式怎樣都比不上女生的千變萬化, 他們不會明白, 即使是一件t-shirt, 質料的厚度, 領口的大小, 袖的長度, 腰位的cutting等等, 對穿出來的身形有多大的影響...


所以, 聰明人就不應自討沒趣...不過, 像我的好姐妹說, 善解人意的如我只會成為男生的知己...也是, 君不見被稱港女者個個名花有主, 大方得體的卻是單身貴族...雖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 但這也代表了部分的事實...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