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14日月曜日

Disneyland HK 2010

之前佛誕假期時不在香港, 所以沒有放假, 上星期五補假一天...


事前本來想過跟家人去台灣三天兩夜, 可是我差點忘了自己星期日買了音樂劇的門票, 幸好還未買機票, 於是改變計劃, 去迪士尼樂園和樂園酒店...


天氣預告說會下雨, 但幸好天氣不錯, 只是偶有烏雲...我之前已經去過一次, 這次主要是為了一家人一起度假, 而且爸媽之前還沒有去過disneyland, 所以目標就是帶他們去看看表演和4D影院...


我們在迪士尼站下車之後, 就走到車站後的shuttle bus站...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達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還有一間Hollywood Hotel, 不過聞說沒有那麼漂亮, 反正應該只此一次, 就住貴一點那家吧...


check in的人龍雖然不是很長, 但我卻等了很久, 究竟是因為每個入住的房客都有太多問題要問, 還是reception的人手腳太慢?


到我check in的時候, 那個reception姐姐非常冷漠, 雖然我不期望你像米奇老鼠一樣手舞足蹈, 但最基本的禮貌也是必須的, 怎麼說房價都算幾貴, 連兩位樂園入場圈的package要$2,430, 而且disneyland賣的是奇妙旅程, 童話世界, 我看她的樣子還真的感到莫名其妙地不滿...話說她簡介予約內容的時候, 說到房間是"唔吸煙房", 我聽得不太清楚, 以為是"吸煙房", 所以就跟她再確認, "係咪non-smoking room?", 然後她帶著點疑惑眼神回答:"係呀, 唔吸煙房吖嘛"...我心想, 自問都算住過不少酒店, "唔吸煙房"真的沒聽過, 而且以她低沉的聲線, 聽不出個"唔"字一點都不出奇...


房間要到三點才能用, 所以先拿了房卡和一個密碼, 到了三點就可以致電酒店以密碼詢問房號, 晚上回去時就不用再排隊check in一次了...


家人把較重的東西寄存在酒店, 然後就坐shuttle bus回樂園...shuttle bus的班次都算密, 每次都是車等我, 坐下沒多久就開車...


到達樂園, 稍稍拍點照片就差不多是小型巡遊時間, 不過這次的巡遊主要是跟途人互動一起玩, 看點不大...之後我們就去看獅子王音樂劇場, 中途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表演中斷了一會, 爸爸說可能是有人用閃燈拍照或是不守規矩...跟上一次比較, 新加入了一些雜技元素, 感覺很精彩...




看完音樂劇場, 大家都餓了, 就先去吃lunch...我跟上次的選擇一樣, 都是去吃拉麵, 因為能弄得難吃的機會較低...


午餐之後, 就去看4D劇場, 然後去了小小世界...我上次去迪士尼的時候, 小小世界還未開幕, 之前在東京迪士尼看過一次, 感覺大同小異, 不過反正排隊的人不多, 看看無妨...




 



離開小小世界, 天氣很熱, 又悶, 我和澄太后買了雪糕...味道是雀巢level, 那個cone的味道麻麻, 但夠脆...


這天因為是weekday, 所以人都不算多, 我們平均只需5至10分鐘, 就可以跟迪士尼人物拍照...因為我不喜歡winnie the pooh和minnie, 所以只是排了goofy, pluto和micky...


之後我們去了玩巴斯光年, 幸好不是太多人...可惜我最喜愛的遊戲, 旋轉木馬和小飛象一直都有很多人排隊, 所以放棄了...


3點半的巡遊是噴水項目, 所以我走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以避弄濕相機...巡遊之後, 我和澄太后排隊跟夏威夷version的micky and minnie拍照, 前面的泰國遊客, 不斷加入同鄉, 結果差不多排了半小時才拍到照, 若非爸媽都在坐下休息, 我一早就放棄不等了...





 





其實這次我還見到幾個新人物登場, 分別有"monster inc."的毛毛和大眼仔, 超人特工隊的爸爸媽媽, "Up"的老人和童軍小孩...我本來都想跟毛毛和大眼仔拍照, 不過那時他們的時段已過, 之後又沒有再看見了...


五點, 我們去看金裝米奇頒獎禮, 不過上次澄太后話很帥的泰山已經換人...






之後, 澄太后似乎已經意興闌珊, 於是去吃dinner...因為要一直hea食到煙花時間, 所以選了美國大街的cafe...


大概10分鐘前走到城堡前, 我正好站在兩個"腳架人"中間, 前面的人都坐下, 我可以站, 所以非常清楚...不過我沒有帶腳架, 所以只能用大光圈短快門...









煙花完結, 我們回酒店休息...原來酒店分東翼和西翼, 一開始走錯方向...房間足夠四個人住, 拖鞋也準備了四人份...我訂的聲稱是海景房, 實際上是對著泳池...


這天剛好是世界盃揭幕戰, 所以我看了上半場才睡...


第二天早上, 我在酒店吃自助早餐, 但選了沒有卡通人物那間餐廳, 環境雖然不錯, 但食物選擇真的很少...熱的食物就只有點心(蝦餃, 燒賣, 小籠包)和粥, 之後就是麵包, cornflakes, 水果, cold cut只有幾款火腿和芝士...最基本的煎蛋, 腸仔, 薯仔都沒有, 更不用說pancakes或是waffles了...


由於之前一天已經看了所有表演, 爸媽又不特別喜歡玩機動遊戲, 所以即使門票可以在第二天再進去, 我們還是離開...去東薈城逛了一會, 不過因為有品牌的東西不是我杯茶, 所以就算outlet的價錢較便宜, 對我來說都是太貴, 我只是買了一支body shop $19 mascara...


爸爸一直說東薈城有稻香, 原來已經關門大吉, 酒樓就只剩下一家聯邦...不過沒所謂, 反正我家幾年才會去飲一次茶, 哪一家都沒差...


媽媽和澄太后都走到累了, 所以說要慢慢食, 坐久一點...也是, 反正這天我都預留了做family day, 有的是時間...酒樓的電視在播"阿笨與阿占", 原來都幾好看...


離開東涌, 我們坐巴士回九龍, 經過紅墈時, 我和太后先下車, 逛了逛吉J島, 最重要的, 是去haagen dazs吃dark chocolate orange雪糕...之前剛出這款口味的時候, 我咳到甩肺, 一直未有機會試, 忍口了很久, 終於等到我跟太后都病好...


味道不錯, 不過我還是喜歡有橙味但不加橙皮進去...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淨係去過東京迪士尼, 無得比較, 不過又對香港迪士尼無乜興趣, 個package都好貴喎, 加埋個frontdesk姐姐, 我淨係睇你寫都對香港迪士尼打晒折扣喇~ 很好奇, 乜non-smoking唔係"非吸煙"咩? 周街都咁寫, 點解個姐姐表達得咁差???
    [版主回覆06/15/2010 12:29:00]香港迪士尼的好處是可以一天之內玩晒所有遊戲和看完所有show, 而且weekday的話都不算太多人, 排隊不用排很久...在外國的迪士尼, 地方大, 排隊又多人, 一般都不能一天玩得完, 而且看巡遊都很難看得清楚...也因為這個原因, 其實住酒店是不必要的...$350門票雖不便宜, 但唔算太貴, 可以接受ge, 裡面的表演真的幾精彩ga...
     
    咪係lor, 我真係未聽過"唔吸煙房"嘛...

    返信削除
  2. 多年前去過東京迪士尼,感覺還不錯!但香港的實在提不起興趣囉!
    [版主回覆06/16/2010 08:11:00]我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 同行的表弟只是不斷扭計, 結果我只去了小小世界和玩了一個機動遊戲, 以及離遠看巡遊, 是一次非常差的回憶, 所以遲些有機會都希望再去一次...Disney Sea其實都幾好, 主要是看表演為主, 那個美人魚館很漂亮

    返信削除
  3. 話時話我都好幾年無去過迪迪尼了....... 不過今年內應該再去一次,先行bookmark,屆時要好好參考
    [版主回覆06/17/2010 09:11:00]其實我覺得除非有甚麼特色節目, 否則香港的這個, 去一次就夠...要去都等天氣涼返d先去好, 黎緊暑假又會多小朋友一家大細, 又熱...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