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6日日曜日

Mother - #8

這一集的精彩程度又推上了一個層次...


之前有幾集的分集感想, 我是先cap圖後寫文的, 而且未能一看完劇就寫, 很多時會把某些看劇時想到的感覺忘記, 加上這種手法寫出來的文章很容易會偏向圖片說明多於感想, 所以這次, 我改回先寫文, 後cap圖...看我對這套劇的認真程度, 也就感受到這套劇又多好看吧...對於一套有誠意的作品, 感想也不能馬虎了事...



這集的前半部主要是回憶仁美的過去, 也曾跟怜南有一般愉快的日子...不過, 養育一個孩子需要的耐性和承諾可是一生一世的...怜南的爸爸拋棄了仁美, 仁美獨力養育怜南, 慢慢感到力有不繼, 開始產生煩厭的感覺...她越來越不能接受生了怜南之後要犧牲的生活, 包括日常社交活動...仁美認識了男朋友, 很多時都偏向討好對方而犧牲怜南, 就算明知道對方虐待怜南, 她都啞忍...



當我們以為怜南可能就此回到仁美的懷抱, 結果卻不是...継美說怜南已經死了, 她是継美, 仁美不是她的媽媽, 所以對仁美沒有喜歡, 也沒有厭惡...



說真的, 雖然我有想過継美會拒絕跟仁美回去, 卻沒有想到她會說出這樣的話, 編劇能夠寫出這種合理但觀眾又不怎麼猜得到的劇情和對白實在太出色了...



奈緒對継美說, 不要忍住, 想哭就盡情哭吧...然後継美放聲大哭, 那一刻我的心也跟著一起哭...真的為她感到很痛心, 面對自己曾經是最愛的媽媽, 不認她然後看著她離開, 沒可能完全沒感覺的...奈緒深深明白継美的心情, 她對継美的回應, 就已經表現了她對継美的理解, 以及她對継美的愛...



之後更精彩的出現了! 奈緒趕去找仁美對話, 她的話解開了我心中的矛盾...之前我一直在想, 仁美是有苦衷, 但能忍心對自己曾經十月懷胎的女兒下毒手, 始終不能原諒...令我意外的, 是奈緒主動把仁美留住, 勸她把継美帶回去...她明白一個小孩終歸是跟自己的親生媽媽在一起是最幸福的, 她的行為, 就等同從前聽過的一個故事:


有兩個女人同時爭著認做嬰兒的母親, 她們找國王主持公道, 國王建議把嬰兒切成兩份, 兩個女人一人一半, 然後那個真正的母親就說千萬不要, 她情願把嬰兒讓給對方...



劇中的情形不同的是, 願意主動讓愛的不是親生媽媽, 但道理也是一樣, 代表了奈緒對継美的愛, 跟一個真正的母親沒有分別...


仁美其實很可惡, 就算養育小孩有疲累的時候, 但說到底, 大家都看得出她是個最愛自己的人, 所有的選擇都是先考慮自己才考慮自已的女兒, 看到女兒說不喜歡她, 她就當她已經死了...也就是說, 她對女兒的愛並非無私, 是有條件的...奈緒罵得很對, 她差點把継美殺死了, 在那個時候, 仁美就已經做了選擇, 不當継美的母親...


奈緒說的一番話, 真的讓人很感動...她不單主動要把継美還給仁美, 還解釋到自己早就有了受懲罰的覺悟, 原來當她決定拐継美的時候, 就沒有想過要"佔有"她, 而是準備為她找個容身之所, 然後找仁美交代一切...



看到仁美的反應, 我想奈緒也跟我一樣, 發現仁美始終是最愛自己, 所以決心要當継美的媽媽, 她的堅定目光, 觸動著我的心...



劇中尾段, 奈緒和継美的對話也很好, 一句接著對方一句, 溫馨得來流露出二人之間一份很深厚的感情和不能分割的羈絆


最後, 一如以往, 就是帶出緊張的情節...仁美回到北海道, 為了避開警察追查, 供出継美被拐帶的事...


究竟継美最後能否跟奈緒一起, 快快樂樂地生活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