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9日水曜日

6th Little Life - 旅行

旅行, 是我工作的其中一個很大的源動力, 是繼家人之後, 佔有人生最重要的位置...曾經, 工作很辛苦的時候, 讓我有足夠意志力撐下去的, 就是對旅行的嚮往之情...我的上司們都清楚知道, 讓我請假去旅行可以提高我的job motivation, 所以一般都不會太大阻撓


請假對我來說, 是去旅行的同義詞...我請假, 絕少會留在香港, 也絕不回國內旅遊...原因是, 我要遠離廣東話和普通話, 這些令我會想起工作的聲音...


離開香港, 我連電話都不會開, 徹徹底底地與世隔絕, 只有這樣, 才是放假...


旅遊的履歷, 詳情遲些再說, 以國家為單位的話, 至今去過的國家(排名不分先後)分別有: 中國, 日本, 韓國, 泰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台灣, 意大利, 法國, 瑞士, 英國, 西班牙, 奧地利, 捷克...



身邊的朋友常常說日本是我second home, 的確, 它是我短途旅行的首選, 勝在不怎麼需要做準備工夫, 弄好機票和酒店就能成行, 方便又輕鬆, 而且觀光的選擇也很多, 不知不覺間, 原來已經去了十七次, 不過還是未有機會踏足四國...


不過, 說到最喜歡的還是歐洲, 可惜長假不易申請, 很難成行, 至今只是去過五次左右...於是, 日本成為了放不成長假, 去不成歐洲的alternative, 又或是輕鬆散心的地方...


曾經, 我的目標是一年可以到歐洲和日本旅行各一次, 不過現在的公司假期較少, 所以歐洲可能要兩年才能去一次了...說到這裡, 有不少人反應就是:"有錢", 其實只是價值觀取捨不同吧...別人花錢的地方我都在省, 為的就是要花在更值得的地方...又有些人以為去日本和歐洲很貴, 我卻覺得把有些人一年去幾次的台灣和泰國旅遊省下來的錢都已經夠去了, 而且我去旅行, 以觀光為主, 不怎麼購物, 在歐洲也只是住兩星級左右的酒店或者pension, 有些旅程就坐夜車, 火車較貴的話可能就選坐巴士, 三餐裡總有一餐是吃"車仔檔pizza", 情願拿著一支1.5L的礦泉水四處走都不會在街上買別的飲料...我覺得去日本和歐洲也許是一種奢侈, 但given that花的是自己辛苦賺回來的錢, 而自己又感到值得就可以...


有關旅行模式的取捨, 之前已經有提到, 在此暫不詳談...


每一個旅程都有值得回味的地方, 很難說哪一次是最好...


゚・*:.。..。.:*・゚゚・*:.。..。.:*・゚ ゚・*:.。..。.:*・゚゚・*:.。..。.:*・゚ ゚・*:.。..。.:*・゚゚・*:.。..。.:*・゚ ゚・*:.。..。.:*・゚


意大利 (1998 / 2009)...最初堅持要再去是為了看梵蒂岡博物館裡的"Creation of Adams", 旅程之後, 發現這個國家有著很多我喜歡的元素...


羅馬帝國的悠久歷史背景, 留下了很多名勝古蹟; 文藝復興時代又孕育了好幾個知名藝術家, 博物館和美術館的珍貴收藏品數之不盡; 南部的小鎮景色怡人, 別有一番風情...






漂亮的地方太多, 有待詳細遊記推出時再作分享


另一個很想介紹的國家是捷克 (2007)...布拉格城堡的外型可說是全歐洲最漂亮的城堡之一, 查理大橋的日落景致, 舊城廣場裡吃brunch的悠閒, 讓它成為我心中最愛的城市之一...物價指數比西歐國家商宜, 晚上可以去看木偶劇和black light theatre, 小鎮的建築又別有特色...





奧地利 (2007)...出於愛音樂的堅持, 總覺得一生人要去一次維也納聽音樂會...



法國 (1998 / 2006)...和意大利有點相似, 北部有歷史建築和博物館, 南部的普羅旺斯有美麗自然景色和特色小鎮...即使是巴黎, 單是羅浮宮, 聖母院, 巴黎鐵塔, 凱旋門, 亞歷山大三世橋, 蒙瑪特山, 塞納河, 都足夠讓人去完又再去...我很喜歡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cafe買一個croissant和一杯熱巧克力, 然後向著凱旋門吃早餐, 這是EUR2有找的奢侈...





西班牙 (2006)...如果喜歡建築的話, 一定要去巴塞隆拿向Antoni Gaudi致敬...聖家堂雖然在有生之年應該仍然是under construction, 但仍然不減它的魅力...看回從前的照片, 才發現原來相機質素真的有差...



以上都是我覺得一生人要去一次的地方, 很貪心吧, 不過, 我相信有夢想才有方向...想去又未去的地方還有很多, 在此只說短期目標...


希臘...有很多人說希臘要跟男朋友/老公去, 但把夢想放在別人身上實在太冒險, 我曾經也想過要跟男朋友(if exists)一起去看"Creation of Adams", 結果都放棄無了期的等待, 還是自己一個人去看了, 其實沒差甚麼, 所以早就應該拋開這些不切實際的附帶條件



日本, 雖然春天的櫻花, 夏天的薰衣草, 秋天的紅葉, 冬天的白雪都看過, 但天下之大, 哪有看完的一天? 未完成的目標還多得很, 短期目標是看旭山動物園的penguin march...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