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11日金曜日

腐女攻略

『腐女子彼女』(中譯: 腐女攻略)是今年香港日本電影節的另一套作品 (突然變成了香港日本電影節巡禮?!)



腐女子, 有人視他們是御宅族的女性版, 她的正式定義是指那些對BL(Boys Love)情有獨鍾的女子, 一部分人還會對特定ACG或者真實世界中男性人物、關係等產生BL幻想...



內容很簡單, 就是一個男生諏訪ヒナタ(大東俊介飾)跟一個腐女子白崎ヨリコ(松本若菜飾)交往的故事...電影開始, 先是諏訪向白崎告白, 白崎說自己是個腐女子, 那時候諏訪還未弄清楚腐女子的意思, 只是覺得無論對方是御宅族也好, 腐女子也好, 他喜歡的就是白崎, 所以還是決定要跟對方交往...



交往的第一次約會, 白崎就就帶諏訪到執事cafe, 跟另外兩個腐女子朋友見面, 諏訪終於知道腐女子的意思...起初, 他都有點不習慣, 例如約會的節目就是去逛同人漫畫店, 或是腐女子聚會等等, 但他對白崎的愛, 讓他有動力去了解她的世界...



這套戲雖然前半部以搞笑為主, 但不至於過份胡鬧...也許有人會把它跟『電車男』比較, 不過兩者有著明顯的不同...電車男說的是一個男追女的過程, 當中不乏網友間的友情和對網路世界的人的描述, 而這一套就是不節不扣的愛情故事, 是一男一女的交往故事...電影當中, 我竟然為諏訪對白崎的愛有點感動得想哭...



腐女子, 只是一個包裝, 其實主旨還是在於愛情中的包容...諏訪跟白崎交往, 走進腐女子的世界, 看同人漫畫, 用她們的述語溝通, 讓觀眾甚至白崎都認為他是在強迫自己去遷就她, 但諏訪並非這樣想, 而是因為真心喜歡白崎, 所以接受一切她喜歡的事物...這樣的一個男生, 怎麼可能不討人喜歡?


愛情, 雖然不至於要像諏訪那般, 整個人投進去對方所喜愛的世界裡, 但至少都應該尊重她的所有...我, 卻曾經不只一次被別人建議要更改飲食習慣, 又或是否定我的某些堅持...看到戲中的男生可以這樣去接受對方, 那份心意是令人感動的...整套戲看下去, 我的感想是, 這個男生實在太好了, 如果有這樣的人去愛我就好了...



比較別的愛情故事, 這套的表達方式明顯比較有趣, 而且節奏尚算適中, 不會太拖泥帶水, 所以完全不會感到沉悶...重點就在於兩個人的相處, 對彼此的想法, 不會有無謂的支線或第三者, 乾乾脆脆...


 


男主角大東俊介在戲中的做型不甚麼樣, 相比之下, 似乎壞學生的做型還要好...看了這套戲之後, 突然覺得他的聲線和感覺跟小栗旬有點相像, 不過當然是小栗比較帥啦...


最後, 特別鳴謝blog友的介紹, 否則我應該不會留意到這套電影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最後都看左啦? 我看的時候覺得造型背景比較簡單一點,可能是因為小成本製作的關係。。。 不過是個很簡單溫馨的故事,大東裡面的造型有點土。。。還是說淳樸。。。哈哈 不過最後那段沒有看明白。。。意思是說UK的重逢只是他自己的幻想嘛?
    [版主回覆06/19/2010 14:06:00]係呀, 聽你講起我咪好奇想睇下lor...其實故事都好簡單, 就是尊重一個人的本質, 不要企圖去改變對方, 這才是愛情...
     
    呵呵, 大東把頭髮弄得越亂越好睇...
     
    應該不是幻想吧, 我覺得是男主角去英國留學, 到步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女主角ja...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