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10日木曜日

回憶 - World Cup 2006

今年的世界盃真的沒甚麼氣氛...


我家沒有收費電視, 預計今年應該不怎麼會看世界盃賽事...


上屆的德國世界盃, 我從十六強賽事開始差不多全都有看....為甚麼? 因為我當時身在西班牙和法國, 沒有時差, 晚飯時間剛好可以看比賽, 而且歐洲人又喜歡看足球, 要找一間能看直播的餐廳不難...


回憶2006年世界盃, 其實也是回憶我西班牙法國之旅的其中一部份...


那年的行程是:


香港 ---> 倫敦(轉機) ---> 馬德里 ---> 巴塞隆拿 ---> 阿維農 ---> 尼斯 ---> 巴黎 ---> 倫敦(轉機) ---> 香港


詳細的遊記遲些有機會再寫...


從馬德里到巴塞隆拿的那一晚, 因為要睡在火車上, 所以看不到英格蘭的賽事...那時爸媽剛好也去歐洲旅行, 只是跟我行程不一樣...你們可能會問為甚麼我不跟他們同行呢? 原因很簡單, 他們二人還跟我的姑媽叔叔嬸嬸同行, 我的電波少年艱苦旅程不適合他們, 要我跟旅行團就浪費了我的長假, 所以決定分道揚鑣...


因為大家都身在歐洲, 同樣沒有時差的問題, 所以爸爸經常跟我通sms...在火車上一覺醒來, 收到的就是英格蘭的球賽結果...我跟著問, 入球的是誰呢...爸爸的回覆是:"Beckham 25m banana freekick"...


家父的運動神經非常好, 對足球尤其喜愛...可惜我是運動白痴, 而且是女生, 否則他應該會教我踢足球...小時候, 爸爸很喜歡叫我把足球拋給他頂頭槌, 又喜歡在我面前表演他的控球技術...為了不讓他感到太遺憾, 我會陪他一起看球賽, 不過現在全部球賽都收歸收費電視所有, 我們倆已經不怎麼會看...有時候, 他的朋友把某些大賽錄進去DVD, 所以前年的Europe champion league八強之後的賽事, 我們都有一起看...


說回06世界盃...我在巴塞隆拿找到一家不錯的餐廳, 位置方便, 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每天的早餐都會在那裡吃個whole day breakfast, 晚上也會去, 邊吃dinner, 邊看球賽...


記得有一晚的賽事是西班牙對法國, 那是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Ferrando Torres, 立即成了他的fans...身在西班牙, 當然要為西班牙隊打氣, 可惜西班牙久攻不下, 最後還輸了比賽, 大家都漸漸離去, 幸好, 沒有太激進的球迷鬧事...其實我挺喜歡西班牙的足球風格, 可是多年來都跟世界盃沒甚麼緣份, 希望今年嬴到啦, 否則真的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有機會...


離開西班牙到法國, 有一晚在阿維農看法國對巴西的賽事, 身在法國當然要幫忙打氣啦, 結果真的給法國嬴了...結果, 汽車響號和市民的叫聲聞說一直到凌晨三點才停止...我呢, 聽著mp3, 十二點多就睡著了...


在尼斯那一晚, 是德國對意大利的賽事...意大利的防守式足球真的好悶, 我沒有很專心看, 反而站在書桌上, 把上半身伸到天窗外, 舉頭看星空...看著遠處的微微燈光, 突然想起"老鼠也移民"的somewhere out there...


從尼斯到巴黎的那一晚, 因為要坐夜車, 早就預計看不到球賽...怎料火車到了康城就停了下去, 聞說是有人身事故, 於是大家就暫時下車, 在車站大堂等候...更意外的是, 車站人員把電視搬出來, 讓我們看法國對葡萄牙的比賽...我們看完整個下半場才上車


旅程差不多完結, 上機回港的那天是季軍賽, 我在倫敦轉機的時候, 於機場看了一會德國對克羅地亞的賽事, 剛好是有入球的時間...能夠這樣消磨了候機的時間真好...


以上全是靠記憶寫出來, 如果球賽的資料有錯的話, 歡迎指教...


by the way, 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女子排球


 


4 件のコメント:

  1. 看完整篇「旅行x球賽回顧」
    今年的世界盃沒甚麼氣氛,是否就是因為不再身在歐洲?
     
    對於一年看數以百計球賽的男生,是基本上記不起是邊場打邊場的
    [版主回覆06/11/2010 08:37:00]主要應該是我不會捱夜睇波, 屋企又無得睇...之前在歐洲, 食dinner順便睇埋先返酒店, 又唔使捱夜, 所以順理成章就差不多場場睇
     
    都明ge, 我都是因為在旅途中, 有關聯記憶先記得, 平日除了像某年歐聯AC對利記的戲劇性3:3再反勝的結果之外, 都不怎麼會記得

    返信削除
  2. 可以親身經歷世界盃,真係難得的經驗!
    [版主回覆06/12/2010 17:54:00]其實都唔係親身, 只是在歐洲看電視直播沒有時差jie...

    返信削除
  3. 我都冇得睇,所以好想返廣州,同爸爸一齊睇,開心好多~
    [版主回覆06/13/2010 13:34:00]那麼為甚麼不回廣州呀? 反正不是一個人在家嗎?

    返信削除
  4. 因為連我也走了小狗便沒有人照顧了
    [版主回覆06/13/2010 16:24:00]那就沒法子了, 只好向網路求助, 不過一個人看球賽又真的沒甚麼氣氛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