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6月1日火曜日

月の恋人~Moon Lovers~ - 第4回

這一集裡面, 涼子多了不少鏡頭, 不過, 跟蓮介的曖昧感覺反而減弱了一點點...


林小姐的鏡頭佔比終於回歸正常一點, 可是故事始終偏向是讓她得到社長歡心, 作為"蓮介・真絵美"配的支持者, 難免未能滿足...


暫時來說, 真絵美似乎跟蔡風見的互動較多, 不過如無意外, 感動應該難跟真感覺對抗, 真絵美千萬不要變心喔...


我發現這套劇裡面的人都有點人格分裂或是思覺失調, 像大貫柚月之前說到自己心甘情願被利用, 願意為蓮介不惜一切, 但發現爸爸偷了蓮介公司idea都沒有堅持告知, 而之後主動做模特兒就純粹出於妒忌之心, 都算順理成章...


秀美之前說到自己要報仇, 但這一集裡面就只是不斷意圖替蓮介打氣, 如果這是出於計中計的野心, 至少應該留一點伏線讓觀眾去跟, 否則一切就只會變成矛盾又不合理...


而這一集對蓮介的描繪似乎又突然有所改變, 之前三集都把他寫成極度獨裁又無品的人, 這一集把他說得只是不懂表達自己一般...像他本來想跟離職的員工說『長い間、ご苦労様』(長久以來辛苦了), 但只發了一個音就被對方打斷...像他解釋自己並非只為公司而趕走秀美爸爸, 而是讓秀美的父母夫婦團聚...突然的改變, 中間完全沒有留下蛛絲馬跡, 其實很難讓人信服


最後的一段, 本來挺有愛情感覺, 『わんすけ』(秀美在memo上的錯誤寫法)和『れんすけ』(社長名字的正確寫法)的玩笑其實安排的不錯, 可惜這兩人的配搭本來就不得民心, 所以原來好看的情節都未能替劇集加分...


這一集雖然未能完全挽回之前的失地, 但至少都算是有點起色, 希望能繼續向正確方向邁進


4 件のコメント:

  1. 看了!這集感覺好一點,但秀美的報仇計劃好奇怪,怪到覺得佢係中意左蓮介咁…無語…
    不過篠原涼子同翔太做得幾好,這樣下去,就算真繪美變心,我也不怪她呢!
    總之她倆挽回不少分數!期望繼續改善!
    [版主回覆06/03/2010 08:57:00]老實說, 對於有關她的劇情我已經盡量看淡, 免得勞氣...
     
    真繪美的單相思一直從頭帶到尾, 如果到最後她變心喜歡上另一個, 應該有不少人覺得可惜吧...
     
    我想電視台都已經看得出收視警報, 大家的心都在看涼子, 如果還讓她行行企企, 恐怕觀眾會罷看都似...

    返信削除
  2. 真的是人格分裂....上集不是說秀美要玩心計啊什麼的? 今集的秀美好像完全忘記了這回事(我一路看還想得很複雜,以為秀美在玩什麼花樣...結果是我想多了~還是編劇想得太簡單?呵~) 真繪美這個角色實在太討好了~另外松田翔太做這樣的角色又是很入型入格~GOOD GOOD GOOD~ 社長的角色相對沒真繪美的角色立體~正如你所說,太飄忽了...其實如上幾集一貫的冷漠都可以啊~可是今集就是因為秀美說中了他內心很寂寞而心軟了? 說到這裡我覺得是浪費了木村的演技... 故事重心好像真的出了問題呢...
    [版主回覆06/03/2010 16:14:00]簡單來說, 劇本有問題, 其次是外國人情節對日本人來說太多, 並不討好, 加上前幾集重點放在一個演技不好的演員上, 收視會好才怪...不過,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之前都被罵得很厲害, 到了第六集都有點轉機, 希望這一套都可以及早回頭是岸啦...
     
    其實呢套雖然口碑不好, 但好多人都又要罵又要看, 討論度很高, 只要劇情有好轉, 相信還能力挽狂瀾...
     
    老實說, 作為fans的, 看到木村一年一度的大劇被搞成這樣, 真的覺得很可惜...要知道我們餓了一年才有機會看他的劇集, 結果只是宣傳力度大, 片頭設計和配樂出色, 最重要的內容輸晒

    返信削除
  3. 沒錯呢...我明白電視台想用木村這個brand 去maximize everything...可是就算是fans,看日劇時最重要都是劇情啊, 至少我是這樣想啦... 加上,我覺得以木村的演技已不用只sell"木村效應", sell實力一樣可以。根本就不用太花巧的宣傳。 PS 木村在wus說了只有8集~
    [版主回覆06/05/2010 23:46:00]有時是因為木村樹大招風, 大家都只覺得他是靠外表, 反而忽略了他的演技...呢兩年, 一套mr. brain, 一套月之戀人, 都是因為劇本問題而累到木村飽受批評, 但說到底, 劇本和演技兩者都同樣重要, 缺一不可
     
    謝謝你的情報, 這套遲了開始, 所以短一點也正常...
     
    by the way, SMAP在上海世博的表演取消喇...都好ge, 我都驚佢地有危險, 情願花多D時間準備日本的演唱會仲好

    返信削除
  4. 明白的~ 要擺脫"偶像"這個image是要時間的~ 係囉...mr brain真係...個故事好唔得... 講起世博~之前leader係電台話 (大概啦, 我唔係好記得) leader: "o下? 去世博? 13號係星期日難得我有得休息喎...(問staff)去做咩呀?" staff: "我地唔知, 唔好問我" leader: "唔知? 咁請你地返黎做咩呀?" 笑死我~ (擺到明係知啦~不過佢咁講又好好笑~d staff又好識接佢D gag~)
    [版主回覆06/06/2010 09:55:00]haha, leader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扮可愛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