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17日日曜日

【小熊人擂台賽】(11) - 十個我最想去旅行的地方

直接進正題吧, 排名不分先後...


梵蒂岡



梵蒂岡裡面的梵蒂岡博物館, 雖然佔地不多, 但內面放的都是很精彩的展品, 當中不得不提的, 是Sistine Chapel裡出自MichaelAngelo的作品, "Last Judgement"以及"Creation"


我曾經看過一本小說, 是一個圍繞Sistine Chapel裡的"Creation of Adams"的故事, 那時候開始, 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去梵蒂岡, 親自去看看那幅畫...


這個夢想, 在去年完成了...真的很值得, "Last Judgement"比想像中要壯觀很多, 將來有機會我還是希望再去看...因為第一次去, 心情太興奮, 總是覺得未能冷靜地欣賞那些館藏


希臘


這是我下一個要完成的目標, 雖然有很多朋友都說希臘要跟男朋友或老公去, 但誰知道這個人何時會出現, 或者會不會出現? 我的夢想不能被別人操控, 所以等有機會放長假我就會出發...


我其實不喜歡陽光與海灘, 看我所選得旅遊地方應該也猜到一二...想去希臘, 是因為我喜歡看建築, Santoniri的建築, 跟歐洲其他的風格很不一樣...


維也納



我覺得, 作為一個古典音樂的愛好者, 必需去一次維也納...我在2006年完成了心願, 在維也納看了一場Mozart Orchestra, 放在十名之內, 是因為我有機會還是想再去...上次因時間關係, 我未有機會看opera, 那個場館很大, 就算只得企位都應該進去看看...


另外, 維也納的cafe也是很值得留連...


布拉格



也是2006年去的...布拉格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城市, 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去...記得那時預留了四天時間, 每天都沿著河邊, 看著對岸的布拉格城堡, 走到舊城廣場, 在天文鐘前吃早餐, 到了黃昏時間, 坐在查理大橋上看日落, 然後去看木偶小劇場, Black Light Show等等...悠閒, 但不會覺得那是虛度光陰, 完全地感到自己是在放假...


布拉格的城堡, 是我在歐洲看過的城堡最漂亮的一個, 晚上從對岸望過去, 夜景漂亮到不得了...內裡的裝潢也許及不上法國的凡爾賽宮, 但外觀是一流的...


順帶一提, 布拉格的其中一種手信是俄羅斯木套娃娃...


俄羅斯


俄羅斯至今還未去過, 想去的原因, 同樣是因為建築...那些"洋蔥頭"屋頂, 在歐洲裡算是獨有的...


日本 



放假去旅行, 我非常抗拒去國地, 因為出差時去太多, 我很討厭在假期的日子聽到普通話, 甚至廣東話...


歐洲雖然是首選, 但要放長假不易, 日本就是一個很好的次選...成行簡單, 只要夾到假期, 買得到機票就能去, 即使三四天都有三四天的玩法, 又不用太多準備工作, 很多時連地圖都不用, 在數分鐘內整理出大概行程, 趕快在網上預訂酒店, 便可起行...


放假, 我喜歡到較寧靜的地方, 日本四時之景不同, 一年裡有大部份時間都是花季, 要找拍照的題材也不難...


近年來, 我努力地發掘一些遊客稀少的地方, 即使沒有特別的觀光點也不要緊, 隨意地在街上走走, 深入地去認識一個國家的另種面貌...


若說旅遊點, 其中一個想去又未去的地方是旭山動物園, 我很想去看penguin march...


瑞士


雖然去過一次, 但那時是跟旅行團, 只逗留了兩天...瑞士是一個寧靜又和平的地方, 那種氣氛很適合花上多天的時間在那裡靜休, 帶上一兩本小說, 坐在山邊看, 餓時就找上一片巧克力, 晚上靜靜地寫作...


去旅行, 有時為的是一種感覺...文化的氣息, 悠閒的生活態度, 寧靜的內心, 這些都是在香港找不到的...


埃及


因為歐洲的目標還有很多尚未達成, 所以埃及至今還未有機會去...埃及的建築也是有獨特的風格, 金字塔和神殿都應該去看看


巴黎



去過兩次, 但仍然覺得是去旅行的一個好地方...法國值得去的地方還有很多, 凡爾賽宮我都還未有機會進去, 南部的薰衣草雖然漂亮, 但看過一次之後又未必想短期內再去...


巴黎, 簡單地走到香榭麗舍大道, 坐在一家cafe外, 咬著牛角包做早餐, 看著凱旋門發呆...沿著塞納河, 穿過一道又一道大橋, 四處都能看到歷史建築


為的, 是一種慢條斯理...


意大利



雖然放最後, 但意大利應該是我最喜歡旅遊的國家...每一個城市都很有特色, 連文化和感覺都不一樣, 去一個國家, 彷彿同時去了好幾次旅遊


十個我最想去旅行的地方, 其實有七個地方已經去過, 但我覺得, 如果只寫自己未去的地方, 又似乎有點不公平, 但為想去才會把它們放在higher priority, 早點完成心願...


有很多地方, 如德國, 荷蘭, 比利時等等我都未去過, 將來也是想去的, 但相比以上的地方, 我對它們的執著就不深...


4 件のコメント:

  1. 金閣寺那張相影得好靚! 意大利和法國其實我都想去一去(不過都係鍾意北歐多啲),但聽聞治安幾差吓。。。俄羅斯就更加。
    [版主回覆10/20/2010 09:30:00]不過那天雲太多...
     
    意大利和法國都很值得去, 有歷史又有田園的地方, 整個歐洲的治安都不好, 只能自己小心一點...俄羅斯我都struggle是不是一定要跟團去

    返信削除
  2. 以上地方我只去過日本、瑞士 、巴黎 、意大利,德國和荷蘭,是好多年前了。好喜歡意大利那張的色彩,出外旅遊可以增廣見聞,又可看到美麗的風光景色,是人生其中一大樂趣。
    [版主回覆10/17/2010 23:27:00]也不是"只去過"了, 都去過不少喔...
     
    意大利那一張是在burano的小島上拍的, 我很喜歡那個島上的彩色小屋...
     
    旅遊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甚至是工作賺錢的其中一個最大目的...

    返信削除
  3. 我的十個地方:日本、日本、日本、日本、日本、日本、日本、日本、日本、日本
    [版主回覆10/20/2010 09:31:00]wa, 果然是哈日族...相比歐洲, 日本在我心中只是次選...

    返信削除
  4. 我都想去布拉格啊~ 有機會又要向你請教請教. 意大利去過一次, 未感受到 (那次是走馬看花, 十天十個國家那隻), 希望好像好像法國一樣, 可以慢慢細味呢~
    [版主回覆10/20/2010 09:34:00]無問題, 我在布拉格留了三四天, 可以去的地方應該都去了, 有需要隨時找我喔...
     
    我第一次去意大利是三天去了rome, florence和milan, 去了等於沒去, 之後隔了十一年, 自己再去, 留了兩個星期, 感覺差很遠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