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25日月曜日

2010年秋季日劇初評part 2 - Q10

秋季日劇已經看了好幾套, 但似乎除了ギルティ之外都沒哪甚麼能讓人提起勁去追...能讓我放下手上針線去專心看的, 到目前為止, 只有ギルティ一套...


為免之後太忙欠缺動力, 先寫會追的幾套...



開播日期: 2010/10/16
播放時間: 逢星期六 21:00-21:54
電視台: NTV
主演: 佐藤健、前田敦子


故事講述深井平太(佐藤健飾)有一天不小心啟動了機械人Q10(前田敦子飾), 而意外地成了Q10的主人, 展開了跟她一起生活的日子...



這種故事, 簡單而且也有很多相類似的出現過, 事前沒有抱太大期望, 但看過之後, 卻覺得幾有意思...細節雖然不一樣, 卻讓我聊想起前幾季的「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中譯: 武士高校)...同樣是一個喜歡低調怕事的學生, 遇上較非現實的人而發生一些改變...這一套是男主男與機械人女生, 而"武士高校"就是男主角和自己的前生...


比一般校園劇可觀性較高的, 是一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我們漸漸因為介意別人的目光, 或是隨波逐流的原因, 讓那些事情變得奇怪...


就像第一集裡面的同學, 有需要時放棄尋求協助, 但其實遇到困難時去求救, 有時只是一個自然的反應...偏偏, 現在我們可能因為面子, 而選擇了沉默, 漸漸失去了求救的能力...


演員方面, 男女主角都是當紅的偶像明星, 但以演技來說還是未合水準, 幸好角色不難, 觀眾還是可以看得挺舒服的...佐藤健在日本很受歡迎, 但無論身型, 臉孔和演技, 我都比較喜歡三浦春馬...前田敦子是AKB48裡的前冠軍, 我看過幾個AKB48的MV, 她果然是當中較突出的...雖然不算是很漂亮, 但臉孔比較容易讓人有印象, 而且算有氣質較好的一個, 其餘大部份隊員的樣子都太像路人, 欠星味, 即使是後來票數嬴過前田敦子的大島優子, 在鏡頭前都不夠亮眼...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能角色關係,今次的佐藤健很易接受,個人覺得不錯!前田敦子所演的女機械人亦幾有趣!
    [版主回覆10/26/2010 13:43:00]佐藤健在這套劇的角色本來就幾討好, 很可愛...前田敦子只是因為人紅, 否則這個年紀還有很多選擇可以演機械人角色的人選...

    返信削除
  2. 我同你一樣啊除左ギルティ,真系冇邊套會好有興趣,不過我未睇黃金豬
    [版主回覆10/26/2010 13:41:00]黃金豬我睇左, 都ok, 不過未算非看不可的程度...如果是喜歡涼子的話, 應該都會喜歡的, 她的角色挺有魅力...

    返信削除
  3. 呢套我反而未開始看,因為不中意AK48... 看啦仁慈之女,比黃金之豬好看,兩大日劇天后對抗,米倉似乎先撥頭籌~一貫的大場面,大製作,大配角,似乎獲得的資源更加多。而且夠故事性,去牛郎店查偷漏稅,目標人物不是看上去最直接的個。 如果喜歡看的奇怪片種的話,可以考慮SPEC,屬於另外一種不用動腦的休閒,很特別。 秘密都有追,因為真是幾特別的一對組合。志田夠老成來演活一個中年婦女的內心... 獸醫的話,裡面的貓貓狗狗好得意,好寫實的動物版ER...
    [版主回覆10/28/2010 08:45:00]我本身對米倉的興趣較低, 未看仁慈之女, 黃金之豚看了, 故事不算太吸引, 但篠原的角色有魅力, 應該會看下去...
     
    spec我就一般, 覺得以刑事劇包裝但以超能力為主, 有點太屈機...看刑事劇不能用腦就沒甚麼意思...
     
    秘密看了兩集...怎麼說呢, 故事是有內容, 也挺有意思, 但就是當中擔演的演員不吸引, 沒甚麼動力看下去...志田是演活了一個大嬸, 但我個人對她真的沒好感, 要看她主演的戲有點難受...當年"女王的教室"都是因為有天海才撐得下去ja
     
    我覺得獸醫看到第二集比第一集好, 雖然我對動物沒太大興趣, 但兩個醫生的對比和關係挺有趣, 加上我又喜歡看小栗, 成宮也不反感...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