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2日土曜日

【小熊人擂台賽】(9) - 一張舊照片

一張舊照片, 會讓你想起甚麼?

 

童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 嬰兒時候的我們基本上都不會很醜, 那時候的照片也最敢拿出來見人的...

 

往事? 不怕告訴你們, 我不怎麼會跟男友拍照...如果一段關係結束, 僅有的照片都會被丟掉...我是個有愛情失憶症的人, 對一段感情, 或對一個人已經沒感覺的話, 把照片留下來是為了甚麼? 你可能會問, 不會想懷緬過去嗎? 唯有愛情, 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回頭看...

 

不堪回首? 雖然我現在都不長得怎麼樣, 但我大既從換牙開始, 就越長越醜, 有一段很不堪回首的日子, 我很不想再見到那段日子的舊照片, 那些醜得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義的樣子...幸好的是, 我會考之後, 懂得修飾一下自己, 現在的我, 雖仍然不美, 但至少不會影響市容...

 

偶像? 我曾經有買過一些偶像的照片, 但不算是瘋狂的那種, 只是用來收藏, 隨時一天可能要用來作素描的素材之用... 從前買的照片主要都是李若彤的, 我的美術老師曾經稱讚我把她的眼睛畫得比照片還漂亮...

 

後記: 這題目真的很難, 也許我沒有辦法把"一幅"好好的表達, 但盡力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反而很想看你畫的畫呢!
    [版主回覆10/04/2010 09:35:00]李若彤的那一幅, 老師收起放art exhibition, 但弄丟了...我只剩一幅鄭秀文

    返信削除
  2. 對對對, 我簡直想把過去的相片都統統燒掉. 有誰竟敢把我的千年相放上面書的, 我會把他幹掉!
    [版主回覆10/05/2010 22:05:00]有些事情很難阻止的, 特別是這個沒有私隱的年代...

    返信削除
  3. 我有個識左二十二年嘅老友, 放左我中二個樣上fb仲tag埋俾我, 我自己都差啲嚇死我自己呀, untag番俾佢仲叫佢留番俾自己慢慢欣賞算喇~ 不過, 睇番啲舊相, 我都覺得好得意架, 同埋明白點解有"女大十八變"呢句說話囉~
    [版主回覆10/05/2010 22:17:00]有時如果對方唔係咁熟, 就唔係咁好叫人remove張相啦, 因為一張相入面有好多人, 然後又有D人留言話好懷念咁, 好難說掃興話
     
    女仔一般長大之後都會比學生年代時好看一點, 始終, 包裝都還是有點作用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