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3日日曜日

手芸 - zipper bag

得到blog友介紹, 我參加了一個化妝裝製作班...


這個製作班一般在星期六下午上課, 之前因為逢星期六要上日文課, 一早認定無緣, 但最近日文班人數不足暫停, 剛好有機會可以參加...


上課的地點在一家cafe, 食物飲品自費, 堂費包括材料一份, 但布款不能選, 能否抽中喜歡的布料全靠運氣...


上課時需自備剪刀和針線...布料已經裁好, 上課時只需跟著導師的步驟, 基本中不難完成...由於沒有刺繡, 所以只需要懂得回針和藏針針步就可以...


因為覺得這種包包應該要耐用, 針步做得細一點, 所以也比較需時, 在班上, 進度相對地比較慢, 不過都剛好在4小時的上課時間內完成才離開...



這天的布料分別是上圖的薄荷綠色表布配白底灰點的裡布, 以及白底紅花的表布配紅白幼條子裡布, 其實我比較喜歡另一款, 但抽不中沒法子...


做這種包包, 最重要的就是選一塊漂亮的布, 技巧不怎麼講究, 縫線夠直, 針步不太大, 出來的樣子就差不到哪裡, 不過, 上圖的表布是防水布料, 比較硬身, 所以縫起來會比夾棉布吃力...


手作教室還會出售不同布料的材料包, 價錢雖不便宜, 但勝在布料已經裁好, 配好表裡布, 又包拉鏈, 不用自己張羅, 而且如果不是大量製作, 自己買布料就會有剩, 結果價錢應該差不了多少...


 


4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既作品幾"令"下喎!
    [版主回覆10/04/2010 09:26:00]謝謝 ^.^

    返信削除
  2. 咿,幾好玩喎!! 可唔可以俾d資料我呀 ^^
    [版主回覆10/04/2010 10:47:00]當然可以! 其實是小雞介紹給我的...除了zipper bag, 還有熊仔和string bag等製作...
     
    http://www.facebook.com/cjs.handcra ft

    返信削除
  3. 我覺得以個pattern都好靚啵,好girlish,不過以種size 伸手入去攞也好容易會啤拉鍊刮清只手,可能我輪盡d 嘻嘻
    [版主回覆10/04/2010 10:52:00]呢個pattern都幾好, 但顏色不太襯我, 所以我還訂購了別的材料包, 遲些再弄...
     
    這個包闊度有12.5cm, 應該不會刮到手的, 而且拉鏈不鋒利的...

    返信削除
  4. 真係好靚~ 可惜, 我無耐性呀, 最怕揸針線.  小聲說, 早前褲子破了, 要勞煩鍾先生幫我作縫補補呢!!! 我開始覺得, 要挑戰不可能!!!
    [版主回覆10/05/2010 22:41:00]謝謝 ^.^
     
    不用挑戰喇, 太后廚藝了得, 針線等功夫就留給鍾先生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