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21日木曜日

手芸 - 口金包

我是最近搜集手作資料的時候, 才知道甚麼是口金...


口金包, 就是以金屬為開關口的包包...



上星期日, 我參加了口金包製作班... 之前的zipper bag和string bag是同一個導師, 而口金包是另一個導師...


相比之下, 這次的導師真的好好...之前的手作班, 只是分了每人一份材料, 簡單地說說步驟, 然後就各自密密縫...材料的布又不是自選, 如果抽到的款式不是自己所喜歡的, 有種間接被逼買材料包的感覺...


這次的口金包製作班, 事前可以選擇口金的款式, 布款也是自選的, 導師很細心, 每一個步驟完成之後, 一抬頭, 她就留意到, 然後就會走過來教下一步...製作期間, 她會不斷注意每個人會否需要協助...


之前的導師, 在我們縫製其間, 自己也埋首縫製別的東西, 有時如果坐得較遠, 想求救也不太方便, 而且會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這次的手作班, 同學仔都很好人, 不但分享別的手作班門路, 我在製作途中有幾聲乾咳, 同學仔竟然主動替我倒水...


平日的手作班, 材料一般全都準備好, 這次的口金包製作是一堂特別課, 從畫紙樣開始教, 裁布和熨棉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前後弄了五小時, 縫好了"包身", 口金部分卻只縫了四分一...



那天約了朋友晚飯, 回到家之後, 第二天要去東莞三天, 不想心掛掛, 趕起了餘下的部份...剛好可以放卡片的大小, 還有內格, 另一邊可以放鑰匙, 立刻就可以用...


後記: 當我跟了新導師, 又多找了一些手作班之後, 才發現最初跟的手作班價錢相對地貴, 而且指導方式不怎麼合心意, 除非之後真的有很喜歡的手作款式, 否則應該不會再去...


3 件のコメント:

  1. 遇到好的導師和同學仔實在是值得慶幸的事 ~
    我不喜歡用口金包,未放也 感覺已經好重
    [版主回覆10/22/2010 14:15:00]對呀...導師還有賣布和材料, 我在email問她意見, 某一塊布要襯古銅色還是金色的口金好, 她轉頭就把兩個口金放在布上拍照send過來給我選, 真的很好人...
     
    我反而覺得口金包幾方便, 一啪就可以開關, 拉鏈袋如果對手忙d就會有少少淪盡...

    返信削除
  2. 口金的確實很方便攜帶的收納原料呢!第二個口金已經有如此的功力,不錯哦!
    [版主回覆10/25/2010 09:42:00]這只是我第一個口金, 第二個還差口金線未上, 之後再post...

    返信削除
  3. 呢個好靚呀!借問聲你響邊恕學架?
    [版主回覆10/25/2010 12:14:00]其實你打"口金"去search,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的...我之前跟Anan學, 你可以去看看...http://hk.myblog.yahoo.com/anan-workshop...其實還有很多不同款式和size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