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26日火曜日

手芸 - mini zipper bag


最近就像中毒一條龍, 看到漂亮的布就想弄點甚麼...也許是各方面都有點壓力, 做手作的時候可以專心在別的事情上, 讓我可以暫時逃離那些煩惱和不安吧...


這是我從第一家手作班買回來的材料包弄的, 那家的材料包都算幾貴, 幸好我後來找到些價錢較合理的材料包供應商...這一份材料, 面積小小的表布和裡布, 長方形的, 不須剪裁技巧, 一條短拉鍊, 一條小布帶, 價錢已經夠我買三四份30x50cm的布料...最讓我感到不滿的是那兩塊布都裁得不太公整, 也不包畫紙口線...


以上製成品都算不錯吧? 是我自己畫紙口線畫得夠直的功勞...


說回手作吧, 下班回家吃了晚飯之後, 先練琴練了一會, 然後開始拿布料出來畫線...因為是防水布, 所以我的水性消色筆上不到色, 只好靠天才把拉鍊位置定好, 畫了其他紙口位之後就拿起針線密密縫...


這個zipper bag是我之前做化妝袋的變奏, 沒有特別上過課, 靠自己把做法分析出來...做法比化妝袋簡單, 但消色筆的顏色消失得太快, 我做到半途, 有些紙口線已經不見了, 要補畫回來...


睡覺時間弄好, 本來看上去不算太滿意, 但第二天早上再拿出來拍照, 感覺好像變順眼了...夠放卡片的尺寸, 我一開始就打算送人的, 弄好之後卻有點擔心會失禮, 慢慢多看幾眼, 又覺得都還可以, 大家覺得呢?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哈哈 你個袋仔可能在你睡覺的時候 自己化了妝 所以早上你起來就看他順眼了 ~
    幾好樣啊,越來越高手了你 ,下次試試做眼鏡袋,手機袋!
    [版主回覆10/27/2010 14:24:00]我昨天已經把它送出了...
     
    手機袋也經在計劃中, 但因為沒有堂教, 所以要自己研究紙樣, 我還在設計和搜尋材料中, 希望下一兩個月可以有製成品啦...
     
    唔知你有無睇到的另一個回覆, 小說的收件人要寫誰呀? 我想在這一兩天寄出...

    返信削除
  2. Diamond Chiu 啊 我叫鑽石啊 ~ 哈哈 唔該曬你啊 !!!
    [版主回覆10/28/2010 21:00:00]Sorry, 我今日太忙, check唔到你留言, 因為我聽日就飛, 要返到香港先寄到畀你...大約22號左右...要你再等等喇

    返信削除
  3. 好靚呀, 你好勁呀~ 我好想學, 但又怕自己無天份...我啲手作真係好唔掂架, 但見到你地啲成品, 又好羡慕!!!
    [版主回覆10/28/2010 22:43:00]其實沒甚麼, 主要都是靠揀塊靚布jei...
     
    想學就去試下啦, 又不是刺繡, 只需要懂一些基本針步就得, 不是你想像中那麼難...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