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0月11日月曜日

フラワーズ 戀戀凡花


單看女演員名單就已經是一大賣點, 有我很喜歡的竹內結子, 越大越清麗的広末涼子, 樣子很有個性的蒼井優, 外表十年如一日的仲間由紀恵, 亮麗討好的田中麗奈, 以及我不算太熟悉的鈴木京香, 六人的演技同樣有保證, 事前唯一擔心的是六段故事會否太散亂, 以及導致某些演員戲份過少...


看過電影之後, 才發現自己之前是過慮了...



故事講述家族三代裡面的六位女性處於不同年代對愛情, 家庭和人生的不同看法...挺有趣的是, 六位演員裡面最年輕的蒼井優的角色是其餘五人的媽媽或外婆...竹內結子, 田中麗奈和仲間由紀恵飾演蒼井優的女兒, 而鈴木京香和広末涼子就飾演仲間由紀恵的兩個女兒...


由於電影以時空交錯的方式去敘述故事, 所以除了同一代的姐妹們, 女角都不怎麼會碰頭, 對手戲不多...


六名女性, 六個故事, 但因為六人之間的血緣關係, 讓故事與故事之間起了微妙的牽連...



蒼井優飾演的凛, 生於盲婚啞嫁的年代, 她雖然渴望自由, 卻敵不過傳統觀念的束縛...


田中麗奈飾演的翠是凛的次女, 她的性格最像母親, 追求男女平等...


竹內結子飾演長女薰, 對愛情專一執著...


仲間由紀恵飾演三女慧, 面臨難產的危機, 仍然堅持把生命帶給女兒...


其餘二人飾演慧的女兒, 故事就留待看電影的觀眾發掘下去吧...



故事不複雜, 也沒甚麼高潮跌起, 很重日本電影的味道, 平淡但細膩, 鏡頭很漂亮...六位女演員在演技上的發揮不算很多, 但恰如其份, 角色的設定本身就很符合六人的外型和氣質, 所以看起來會感到很自然, 完全不會突兀...


電影拍出了不同類型的女性美, 另一方面, 也有向女性在生命延續, 薪火相傳上的付出致敬...


喜歡看日本電影, 或是六位演員的戲迷不妨一看...故事豐富但不會感到結構鬆散, 六人的戲份也算平均....但若不慣日本電影節奏和拍攝手法的朋友, 也許會覺得太平淡...



5 件のコメント:

  1. 睇完有冇去買番set TSUBAKI? 我都想去睇。
    [版主回覆10/12/2010 08:24:00]我睇之前已經用緊TSUBAKI ga la
     
    我知你想睇呀, 所以一睇完就寫感想...
    下一套就是"告白", 楽しみ~~

    返信削除
  2. 我都好想睇呢套 但問多身邊d 朋友都無咩興趣 睇黎又要做孤獨精自己睇了
    我睇過廣告 見佢中段 (竹內結子 同田中麗奈個到用番d好古老既七彩效果 幾有趣 同埋我本身都鐘意睇田中麗奈 , 佢個段好似有d似上年同  草弓剪剛個套野蠻女友廿~~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0 08:29:00]蒼井優的那段會用黑白, 竹同結子, 田中麗奈和仲間由紀恵那個年代就用古老一點的彩色, 所以我說鏡頭拍得漂亮, 但故事本身是相對比較平淡的, 喜歡看大電影的可能對不上口味...
     
    田中麗奈是比較適合精靈活潑的角色, 這次的角色也很適合她...

    返信削除
  3. 一直想看這部,不過要努力穩穩資源。 一直不大能接受田中麗奈,覺得眼睛相距太寬。。。。 鈴木京香,如果我到她甘的年紀都可以保持甘的風韻。。真是恨死隔離啦。當年她同花花公子 堤真一拍拖的。不知道現在情歸何處
    [版主回覆10/13/2010 08:21:00]我很少看田中麗奈, 之前只曾經在日本時看過幾集"我的野蠻女友"...
     
    我發現你真的知道很多八掛新聞呢, 其實我對日本藝人的認識還很少...

    返信削除
  4. 在去日本時的飛機上看到,不過看見的時候已經播了30分鐘左右,因為不喜歡看不完整的電影,所以錯過了,不過當時鏡頭剛好到了蒼井優的黑白鏡頭,好正 !
    我之前看了一套 零的xx 唔記得個名,幾好睇,都系廣末,松本清陽的戲
    [版主回覆10/13/2010 10:34:00]裡面的色彩運用做得很有味道, 所以我說鏡頭設計的很漂亮...
     
    你說的應該是"零的焦點", 我都有在機上看, 但看到部份就要下機, 所以都不能說好不好看...

    返信削除
  5. 系啊,零的焦點,其實當時一睇完,本想發博文,但後來懶哈懶哈就忘記了,其實我覺得最勁嘅系松本清陽的小說,拒嘅推理永遠都唔系死人-線索-尋兇-繩子於法 咁簡單,拒勁就勁在會令你考慮人性方面嘅問題。
    因為我中意藤木直人,所以上年睇左階梯xx (記性真系唔好,sorry)雖然睇得人唔太舒服,但劇本真系好好
    零的焦點 出the end之後系真系會令人林:一方面想創出新時代,但卻又拼命掩飾過去,原來,不能正視自己過去的人,根本就不能參與未來 ~
    [版主回覆10/14/2010 08:47:00]你咁講, 好難唔去找來看wor...
     
    是夜光的階梯吧, 我對藤木的興趣只是一般, 覺得他不夠man...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