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12日日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広島

2013/5/4 (土)

10pm出發往機場...Peach的check in counter在terminal 2, 機票上沒有寫, 幸好我在巴士特地上網double check...

check in的時候, 閘口位置還未確定, 我先過customs, 到travellers' lounge拿了支礦泉水, 以及在Page One換了本雜誌...之前去歐洲時已經習慣了邊候機邊等閘口號碼, 但在香港機場, 卻沒有座位是設在閘口資料板前面的, 需要坐了坐又走到資料板前查看, 這個設計作為一個國際規模的機場來說是有點笨...

上機之後, 座位空間是一如所料地窄, 椅背的可調教幅度很少, 後來聽同事說, 貴一個價位的座位的可調教幅度會比較高...這些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倒是忘了帶眼罩是有點失策, 機內的燈光大部份時間都非常亮, 即使調暗了, 也算是很亮...

雖然登機遲了差不多晚了一小時, 但準時到達...





到達関西国際空港terminal 2, 乘shuttle bus到terminal 1的JRみどり窓口買JR北九州四國pass, 並預約好之後幾天重要的指定席列車...

先到廣島把行李放車站locker, 然後乘電車到宮島口坐船到宮島...

這幾天是日本黃金週, 去宮島的船上非常擠擁, 要找個位置站穩也不容易...我去年來的時候可是輕易就找到座位, 要不是上次大鳥居在維修, 我也不要在旺季時候再去...





拍了些鳥居的照片, 算是還了個心願...潮退時可以走到鳥居附近拍照, 不過人很多, 而且穿著靴子走到濕泥上, 靴子肯定要報銷...





嚴島神社上次已經去過, 這次人太多就不再去了, 直接走去吃午餐...

差不多每家店都排了人龍, 我們選了上次吃過的牡蠣屋, 等了一會就能入座了...



澄太后點了燒蠔, 我就點了炸蠔定食走蠔, 即是澄太后一人吃九隻蠔, 我吃了白飯和湯...





乘船離開, 坐電車到新井口, 那裡的Sun Plaza Hall正舉行One Piece Grand Tour...順利地買到當日劵, 展品卻沒有想像中精彩...可能是之前看過豪斯登堡和ひらかたパーク的展出, 相比之下, 這次的figure面部表情造工顯得有點粗糙, 展品的位置和燈光又不便於攝影, 不過figure的衣服是用真實物料製成, 總算是有點特色...



















商品部是在另一個hall, 我們排了兩小時進到hall裡面, 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有很長的人龍, 看了看商品列表, 也不太吸引, 於是不再排下去了...



回到廣島拿行李, 在車站買了便當做晚餐, 然後乘新幹線在岡山轉車到松山...



之前提過, 四國的交通不太方便, 除了是沒有直航航班之外, 在四國地區內的電車都只有快速和急行而沒有新幹線, 從岡山到松山需時3小時, 從松山到高松又差不多3小時...



凌晨機, 加上一整天的舟車勞頓, 本來到達松山時已經疲憊不堪, 但一出站看到Barysan的figure立刻精神一振...

這晚住的酒店要從JR站坐路面電車到大街道, 是商店街的所在地, 酒店旁就有family mart, 位置很方便...

3 件のコメント:

  1. 金句:
    澄太后點了燒蠔, 我就(幫澄太后)點了炸蠔定食走蠔, 即是澄太后一人吃九隻蠔, 我吃了白飯和湯...
    9隻蠔!又燒又炸,好開心啊!
    [版主回覆05/12/2013 22:30:44]反正難得去到,又排左隊入去,佢想試晒兩款嘛…時間緊迫,我都無時間去吃別的東西,吃點飯至少飽肚

    返信削除
  2. 我下週都會去廣島,想請教如果想睇宮島鳥居退潮景色,係咪要早上去?
    [money回覆05/14/2013 22:54:00]謝謝提供資料,非常有用!
    [版主回覆05/14/2013 13:53:07]視乎你哪一天去...你可以參考潮汐表.
    ..
    http://www.miyajima.or.jp/sio/sio05.html

    返信削除
  3. 你好! 想請問你買JR九州四國PASS幾錢?在香港那裡可以購買?
    [版主回覆07/06/2013 14:58:57]我一般是到步後才買,所以也不太清楚…香港好像只有買全國pass,不肯定有沒有九州四國pass賣…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