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8日水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序

話說One Piece每年都有巡迴展覽, 去年因為要看SMAP演唱會, 時間和地點夾不上, 當時就決定了要在2013年去看...

官方網站上有一年的展覽時間表, 考慮到各個日期和地點, 最終選了五月去廣島...

去年五月我也去過廣島, 當時大鳥居在維修, 正好可以再去一次...

One Piece只是澄太后的重點, 而我當然要為自己安排一些行程...上次去過尾道、倉敷和神戶, 這次打算去四國走走...

四國不算是旅遊業蓬勃的地方, 不要說外國人, 連日本人也沒有熱衷要去...原因很簡單, 因為四國沒有甚麼特別...說神社寺廟, 去過京都也可以不用看別的; 說自然風光嘛, 日本在這方面的賣點本來就不是很強, 單是白糸の滝都有十幾個, 即是每個地方的自然風光都不差很遠; 說到交通, 你只要上網看看JR四国的網頁, 就知道有關配備有多弱...

香港在兩三年前還沒有四國的旅遊書, 網上的遊記也很少, 家父一直嚷著要我帶他去, 但交通方面很不方便, 根本不知從何入手...

直至去年, JR西日本推出有關四國JR pass, 我才重燃去四國的鬥志, 不過這次兩老不會同行...

去四國, 可以選擇從香港飛往關西或福岡再轉乘新幹線前往...One Piece Grand Tour的日期正好是日本公眾假期, 那幾天的機票必定會比較貴, 所以這次試坐Peach(樂桃航空)前往...

Peach是ANA投資的joint venture, 主要飛日本內陸線以及來往香港和關西...其實我買的票價只是平日普通特價機票左右的價錢, 考慮到於日本公眾假期日子應該很難買到別家航空公司的特價票, 才選Peach的...

其實是否budget airline還是其次, Peach的航班時間是凌晨機去夜機返, 對追求節省時間的香港人來說確是很吸引, 但我比較追求每天至少可以睡個六小時呢...

五天的行程, 有一天在廣島, 回程那天要在大阪, 只有三天在四國其實很少, 但作為一次經驗稍試水溫還是不錯, 反正澄太后不會踏單車, 我將來應該還是會再去, 到時要踏單車去瀨戶大橋看日落(妄想mode全開)...

這次行程選了愛媛和香川兩個較近本州的縣市, 看建築為主, 自然風光為次...主要行程如下:

5/4 (土) - 広島

5/5 (日) - 内子、道後温泉

5/6 (月) - 小豆島

5/7 (火) - 金刀比羅宮

5/8 (水) - 大阪

敬請留意遊記...行ってまいります! ^.^

1 件のコメント:

  1. 計下日子你應該都留左來喇!!!welcome back!!!玩多開心嘛?可以share多d行程?因為想參考一下,嘻嘻~
    [版主回覆05/11/2013 17:17:45]我會寫遊記的,到時來看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