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18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偽娘娘腔

「我肯定Kenny是gay的!」Marco說畢,拿起跟前的日本清酒,一飲而盡。

這天是Candy和我同grade的聚會,大部份女同事都去了倫敦secondment,6個女生只剩已離職的Carmen和我在香港,不過男生聚在一起同樣是講八掛,我反而有點相形見拙。像我這種安於自己世界的人,只有聽的份兒。

「聽說Kenny家有四個姐姐,他是孻子,可能是在女人堆裡生活慣了,人比較細心,但也不能因此說他是gay的呀。」我替拉麵沙律淋上芝麻醬,日式料理最可愛之處在於追求食物原味的態度,同簡單的方法製作出美食。

「哪有男生帶一個forever friends啤啤熊紅色cushion出job的?」我已經不只一次聽Marco引這個例子作為他推測Kenny是gay的論據。

「說起Kenny,Wilfred和我曾經做過一個測試。」Daniel加入話題。最近Daniel轉到一家啤酒公司,工作範圍包括做啤酒妹interviewer,羨煞一眾男同事。

「甚麼測試?」明太子玉子燒裡面的明太子比從前少了,我不禁有點失落。

「有次lunch之後逛萬寧,我和Wilfred故意站在那些去黑頭鼻貼前等Kenny走過來的時候讓他聽見我們討論究竟那兩款有甚麼分別,Kenny果然有用開,還很清楚地分析那兩款鼻貼的好處和壞處。」

「男生做面部清潔其實也正常的呀。」我雖然也覺得Kenny似是男性荷爾蒙不足,但那幾個男生提出的論點始終是有點弱。

「Kenny應該不是gay的,他之前有拍過拖的呀。」Candy對我們每個同事都瞭如指掌。

「那是不是因為最後發現自己真正的性取向所以分手?」看吧,不只是女人才毒舌的。至於Kenny是不是gay,至今仍是一個謎。幾個月前看他和幾個男生在渣打馬拉松的自拍照,又真的難免讓人有這樣的遐思。

「相比Kenny,我覺得Vincent才似gay吧,走起路來都扭來扭去,又有蘭花手。」我在居酒屋一定會點冷豆腐,這天吃的是冷豆腐兩式,除了原味還有黑芝麻味。

「Vincent這種是娘娘腔不是gay。」Marco又意圖以專業的口吻分析下去。

說真的,我不太懂得分,但數年之後,Vincent跟部份內的一名樣貌很似巫婆的女同事結婚,也證明當天Marco所言非虛。

************************************************************

謝謝一直追看窩邊草物語的大家,這個系列的定期連載將會結束,你們的每一個read和留言都是我尋找靈感的動力。雖然這個寫作系列不算是很受歡迎,但我還是想挑戰下去。新的寫作題材已經有眉目,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做資料整理以及構思用哪一種表達方法去寫,希望到時大家繼續支持和給意見。窩邊草物語日後有可能會推出番外篇喔,敬請留意。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下?甘就無?!我好鐘意睇嫁T^T
    [版主回覆05/19/2013 09:43:55]big 4的事情,再說下去可能怨氣會太重…大家若是喜歡,日後我會推出番外篇,而每星期連載將會是新的題材,說不定你也會有興趣的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