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17日金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1回 - 金刀比羅宮

2013/5/7 (火)

之前的三晚溫泉酒店,是為了充好電迎接這天的行程:金刀比羅宮

在高松JR locker放下行李,乘電車到琴平…下車後拿了份簡單地圖,向左行然後右轉沿商店行直走,不久便到達表參道,也是梯級的起點…






金刀比羅宮位於琴平背後的象頭山之中,從表參道走到最高處的奧社,要爬過1368級階梯,如果只去御本宮,可以少走951級…

邊走邊看,其實不算太吃力,而且不登長城非好漢,既然來到,我早就做了登頂的決心…結果,回香港後,小腿痛了5天以上,怪只怪cool down做得太少,其實是可以避免的…anyway,我不後悔登頂的決定…





























在通往御本宮的階梯前,有一家資生堂經營的餐廳,神椿,不過我情願回到表參道前一帶吃烏冬,只是拍了照沒有進去…









下山之後,我買了個塩ふく,很好吃!

回高松站locker取行李,往大阪進發…

來往岡山與高松和松山的快速電車都是帶著漂亮意境的名字,往松山的叫しおかぜ号,中文簡單譯為潮風號;往高松的叫うずしお号,中文簡單譯為渦潮號…

到了大阪站,看到新落成的Grand Front Osaka,這個shopping mall很大,不過這次我們在大阪的時間不多,沒有機會細看…

在酒店放下行李之後,先去電器店買電子美容器,然後去心斎橋的藥妝店和ドン・キホーテ…

晚上去了和民,吃得非常飽…















吃飽之後逛書店,買了幾本小說…

回酒店前,在便利店提取之前在網上訂購的東西,然後就是每個行程中最惡夢的工作:執行李…

之前在四國沒甚麼商店,一到大阪,澄太后像放監一般turbo全開,毫不考慮行李的capacity大買特買,可憐我一個人跟兩個人的行李搏鬥完梳洗後到差不多兩點才能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