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24日金曜日

不懂客氣的人

兩老歐遊回來, 我和澄太后就出遊東洋, 回來之後, 家父又去了蘇梅...

每天, 他都會透過whatsapps發送很多照片過來, 當中有一些應該是請朋友替他拍的...

突然之間,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超級被動的人...

小時候住在姑媽的家, 不知道是潛意識還是甚麼, 總是不敢任性...寄人籬下, 生怕不聽話就會被遺棄...一個星期才見到爸爸媽咪一次, 自然不會想在難得的日子裡鬧別扭...

久而久之, 養成了很怕麻煩別人的個性...

回想起來, 我甚少請別人替我拍照, 反而是有時澄太后主動地問要不要替我拍一張...

我也很少找別人幫忙, 所以對那些隨意便開口叫人做事的人感到有點難以理解...

最近西班牙文班裡面有一個同學跟我要了電話號碼, 她發了whatsapps問我有沒有興趣打羽毛球, 說著說著, 就叫我多找2-3個人去...

首先, 我跟她沒有很熟, 只是在課堂上坐在附近, 突然之間, 很難要我帶自己朋友一齊去跟陌生人打波...其次, 她的語氣不是邀請, 彷彿是instruct我去多找些朋友, 這未免是強人所難...

她跟我解釋說要有7-8個人才可以book兩小時, 我問:"不可以book一小時嗎?", 她說這樣運動量會不夠...我不太明白當中的邏輯, 如果覺得一小時不夠, 兩小時找雙倍人數的話, 每人的運動量還是不變...一小時內若是認真運動已經能達到消脂作用, 怎樣不夠呢? 若是有打開波, 自然會有固然波友, 若是沒有打開, 那麼我不見得一小時是不夠...

上課的時候, 她又愛問問題, 本來如果在下課之後, 我很樂意解答, 但在上課的時候我也要聽書呀, 有時簡單的話我也盡量回答, 但這不是奉旨的...

剛剛的那個星期日,

她不斷問: "是不是negro? 是不是negro?"
我問:"你想問甚麼?甚麼是不是negro?"
她說:"黑色是不是讀negro?"
我說:"是"
但她好像沒聽到, 突然不滿地說:"你為甚麼不回應我?"

已經吸收得慢還不專心上課又不溫習, 有時見我上課時懂得解答她問的字是甚麼意思, 她會說:"嘩, 你番去真係有溫書架?"...well, 我回家有溫書是一回事, 但她問的字教科書裡面本來就有解釋, 翻一翻就找到了...

有時她會說:"回到家都睡覺啦, 邊有時間溫書?"...自己不溫習還諸多藉口, 有心要溫習的話, 怎樣忙都可以抽到時間出來, 我也不是因為閒才溫習的...

說到底, 我對於不認真學習的人本來就反感...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的日文課也有這樣的人,我自己又唔係叻,答得佢來自己又聽唔到書。。。後來我坐去第到XD
    [版主回覆05/25/2013 09:50:17]淨係上堂都算,佢仲要whatsapps我,老實講真係唔熟lor,我d日文同學仔識左幾年都唔會咁老馮,何況佢只係識左幾個星期

    返信削除
  2. 看過入文,呼應文題:
    不懂客氣的人...應該疏遠之。
    black lab
    [版主回覆05/26/2013 17:32:01]共勉之…謝過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