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21日火曜日

夢想號巴士

這兩天有很多人在討論那個放棄高薪厚職轉職做巴士司機的男生...

那個男生的前雇主與我的前雇主是同一家公司, 不過我們沒有共事過, 但我的FB仍然被轟炸...

突然之間, 全城都在談論夢想...嚴格來說, 是那種沒有銅臭味的夢想...

如果有人立志要在三十歲前賺第一桶金, 我們不會感到驚訝, 因為香港是一個金錢掛帥的地方, 沒有錢, 就彷彿甚麼都沒有...

人們從來都是矛盾, 憎人富貴厭人窮...大力歌頌為夢想放棄錢途無可限量工作的人, 背後有多少是因為我們意識到多年以來被金錢玩弄的愚笨?

我的身邊不乏離開了big 4之後又眼紅還在big 4的同事每年升職加薪...嘴邊讚美追夢的人, 自己又放不下...

巴士司機, 沒甚麼不好, 收入穩定, 還可以全家免費坐巴士...

情願少賺一點來換取快樂, 這種心情我很明白, 相信有很多big 4人都會明白...離開big 4後轉行的人其實不少, 我有朋友改行做marketing, 也有走去讀書深造的...只是巴士司機跟金融業的差距大, 被傳媒放大出來而已...

我絕對欣賞該男生追求夢想的堅持, 只是我也懷疑那些口口聲聲留言說"proud of u"的人, 會否於日後歧視一個做巴士司機的女婿?

我們欣賞一個能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人, 我們欣賞一個追求夢想的人, 但我們又同時以一份職業去評核別人...職業無分貴賤, 當巴士司機自然值得尊重, 但有多少人真心這樣想? 這反而是值得去反思的...

究竟這個追夢故事能否改變我們不去以一個人的收入去value一個人? I wonder...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