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15日水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1回 - 麵包超人列車、小豆島

2013/5/6 (月)

早上乘車到高松,乘アンパンマン・トロッコ…麵包超人列車需提前預約,一般只在假日運行,全車指定席…我下飛機那天預約只剩兩個相連座位和少量單丁位…

特別列車一般會在開車前較早時間到站stand by,好讓乘客先在外拍照後才上車…





列車分兩卡,car 1是木座位,沒有空調,窗戶的上半部沒有玻璃阻隔,有很多麵包超人裝飾…





Car 2除了椅套之外基本上與普通車廂無異…



乘客需先留在car 2,直至過了坂出站…

車內有counter售賣幾款便當以及一盒五款麵包超人系列麵包,我們選了一款連麵包超人水壺的便當…



麵包超人列車在不同的日子會有不同的路線,這天的路線是從高松開至岡山…

坂出站之後會通過瀨戶大橋到児島,我們到了児島後便下車,到對面的車站坐普通列車原路回去…



等車的時候,巧遇另一款麵包超人列車經過月台…





回到高松後,我們走到汽船碼頭,出發往小豆島…

到小豆島有兩種船,快船約半小時(1140yen),ferry約一小時(670yen)…我們選ferry到池田港,轉乘巴士到オリーブ園(橄欖公園)…

小豆島有土庄、池田和草壁三個港口,票價一樣,一次過買同一港口的來回票有折扣…考慮到船期和位置,我需要從池田港入,土庄港出,享用不了優惠了…



從碼頭走到巴士站雖不遠,但若沒有工作人員提示還真不易找…

小豆島是希臘Mykonos的姊妹島,島上除了有那著名的風車外,也有少量白色小屋風格建築…







小豆島的名物分別是橄欖和素麵,於是我們午餐吃了olive pasta和素麵…



手打素麵比平日於日本超市買的更有咬勁,一碗大大的素麵,店家猜到我和澄太后會兩個人share,自動準備了兩份冷麵汁,結賬的時候還免費送了我們一包素麵,回香港煮起足夠三人份量…那碗素麵才550yen,實在超值…



麵檔位於室外,店內沒有餐牌,只有素麵,但不論味道和服務都讓人感到窩心…



吃飽之後,我們去迷路…

迷路のまち是一個藝術計劃,在土庄町的一些橫街小巷藏著三間小型美術館,不過我對那些展覽沒特別興趣,只在外拍照…











乘船回高松,在船上有電視在播マルモのおきて…





高松車站旁的mister donut新貨品在推廣期內只賣100yen@,選了兩個donut,收銀員姐姐問我要不要飲品,我說不用了,接著她又問我要不要水,我說好,她問兩杯嗎,我說是…那時澄太后已經找地方坐下,這麼大方又細心的服務至今只有在日本才體驗得到…



吃過donut,我們在車站旁的超市購物,最後吃了烏冬做晚餐作結…

這晚本來打算去北浜alley吃晚飯的,但看地圖似乎離車站有點距離,澄太后從超市出來後大包小包的,還是簡簡單單在車站附近吃點東西算了…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恕我孤陋寡聞,點解會咁多麵包超人的???
    果個麵包超人水壺好精緻呀!!!
    btw,周圍都無咩人,請問係咪連日本人都唔係太多?你點樣搵到呢d地方ga?好relax咁,同埋你有無搽防曬???好似都幾曬wo,有無黑到????
    [版主回覆05/17/2013 22:55:15]麵包超人的作者的家鄉在四國高知縣的香美市,那裡有麵包超人博物館,而整個四國也有不少跟麵包超人的東西,連車站垃圾筒都有麵包超人的…


    除了道後溫泉,四國本來在日本人眼中都不算是旅遊旺區,人少是正常的…直飛四國的國際航班也少,外國遊人就更少…

    我每天都有搽防曬,而且穿了長袖衣服,所以沒怎麼曬黑…謝謝關心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