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20日月曜日

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最初讓我考慮去看的是因為Leonardo Dicarpio…拋開了亮麗的外表,他演得越來越好

但剔除他之後,電影談不上好

只是一個只簡單的愛情故事,電影名稱無疑有點誤導,把它形容成人物傳記似的…

仔細想想,也是難免,故事主人翁之所以成為全城首富,他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奪得美人歸…

只能說我不太愛看愛情故事,尤其是那些轟轟烈烈至死不渝的那一種…

只能說我不喜歡紅顏禍水的故事,男人可否不要那麼笨?又還是這真的在反映現實?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蜘蛛俠於葬體中的獨白,他道出了真相和人性的醜陋,何其痛快

事實是,大部份人所愛的只是自己,真心付出了愛情,招惹殺身之禍之餘還遺臭萬年

蜘蛛俠不斷重複說自己很欣賞Gatsby,說他很樂觀,但電影裡面不怎麼看出來呀…究竟Gatsby有甚麼值得蜘蛛俠欣賞?可否具體一點證明?

Leonardo老了是事實,但相信他有為電影修身,不論西裝和休閒服都還瀟灑,有幾個望著女主角的情深款款眼神讓人不禁回想起Titanic裡面的Jack…也就是因為他到了這個年紀仍能表現出那裝純真少年的痴情,整個故事才有少許說服力,全部電影,就是靠他撐著…雖然他的戲份還不及蜘蛛俠這個旁觀者


1 件のコメント:

  1. LEONARDO應該响《浮生路》同肥溫一齊搵影帝影后先啱囉!佢真係演得好好。响部要搵日睇。
    [版主回覆05/21/2013 21:51:13]浮生路裡面,肥溫得到的focus大一些,他只有被犧牲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