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5月11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Section I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微妙的。

我跟Janice算是要好, Janice跟Helen很熟, 可是我不喜歡Helen。

Janice跟Helen要她, Helen跟Simon很熟, 可是Janice不喜歡Simon。

最近替Candy慶祝生日, 我們去了諾士佛臺一家印度泰國馬拉菜館。

其實我跟Janice和Candy口味不合並不是去新加坡的時候才知道, 只是平日通常我點我的, 她們share她們的, 一直相安無事而已。

她們愛吃煎炸食物, 我卻是吃煎釀三寶會發燒的人, 那天晚上因為是生日飯, 才不得已忍一忍。

「吃春卷吧, 沒有肉的, 我還替你點了沙律。」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其實不是吃素, 只是偏食, 所以不吃肉是不代表所以非肉類的東西我都吃。

我不情願的叉了半件春卷, 我對油膩和熱氣的東西實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非常抗拒。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瘋傳這張照片呢。」Candy把手機遞過來。她都算長情, 到現在都還在用3GS。

「誰呀?」我不斷喝水, 希望可以減低那件春卷對我的傷害。

「她是XXX(某big 4)的, 之前因為跟一個manager在executive toilet裡面搞, 被炒掉了。」

「那應該是忘記把toilet上鎖的人負責才對呀。」Janice滋味地吃著泰式沙律裡面的魷魚, 我聞到那陣甜甜酸酸的氣味就混身不舒服。

「哪會? 要調查只會把事情鬧大, 他們只是想找個人出來處分之後息事寧人。」Candy殷勤地替我夾菜, 雖然我根本不喜歡吃炒芥蘭。

「只怪他們運氣不好, 在辦公室搞的人又何只他們? 如果Simon還未走, 說不定他也會鎖起會議室來用。」就說Janice不喜歡Simon吧, 嚴格來說也不會有哪一位女同事不討厭他。

「oh no! 你把烏鴉口, 日頭唔好講人, 請極速向八點鐘方向望一眼。」即是我的兩點鐘方向, Simon真跟一個妙齡女子走進餐廳, 幸好那家餐廳燈光昏暗到餐牌也很難看得清楚, Simon應該沒有發現我們三個。

「咦?! 他的太太身形很矯小, 那個應該不是他的太太。」Candy差不多走遍全公司同事的婚宴, 要記得每個人的另一半長怎麼樣還真的不容易。

「你說起身形矯小, 我之前在太陽廣場那間和民跟朋友等位食飯, 看到他和太太一邊排隊一邊kiss, 還吻到吱吱聲。真的還未吃都已經倒胃口。」

「真不明白為甚麼他這樣的外型都會有女生埋身, 一看到他的樣子就想吐, 成個猥瑣佬。」我想起Simon那個笑淫淫的樣子就不寒而慄。

「人如其名, 方咸仁, 他的『咸仁七招』紅遍整層樓。」

「這種人應該用section I舉報他。」Section I是當時員工手冊裡面有關sexual harrassment的章節。

「要啦, 經常叫著裙子的女同事去拿cabinet找file, 又把他的鹹豬頭掛在partition上看那些穿低胸衫的女同事。」

「還對眼大大臉小小的女生情有獨鐘。」Candy一邊附和著Janice, 說到這裡, 二人不約而同的望向我。

「所以我一向不抗拒跟Wincy姐工作, 當初不是因為我有個大job, 他肯定想book我。那時最怕就是兩個job之間的空檔, 他一見我在office就趁機會想找我做admin work, 直至我做了Wincy姐和Eddie哥的慣用丫環才甩難。」終於等到全晚最想吃的東西, 印度烤餅出場。

話說回來, 就是因為知道有這一號危險人物, 我才不穿西裙, 改穿西褲上班。

1 件のコメント:

  1.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其實不是吃素, 只是偏食。。。
    問題:Janice同Candy係認識你架喎!
    金句:
    Candy差不多走遍全公司同事的婚宴, 要記得每個人的另一半長怎麼樣還真的不容易。
    。。。會開個Janice同Candy嘅番外篇嗎?
    [版主回覆05/12/2013 22:34:03]有時所謂認識,和了解是不一樣的…

    Janice都有可能的,但Candy就難d,因為佢的故事就是出現於不同人的故事裡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