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2月14日火曜日

情人節之選 - 甜蜜歌曲精選 best 10

今早一開Facebook,看到一堆“情人節快樂“的post…有時我不明白,為甚麼連情人節都要倒數12時?

big 4時代,大部份的情人節都要出差,而且因為趕deadline,連睡的時間也不多,更莫論慶祝了…

但不要誤會,我對情人節並不反感,情人有情人過,單身有單身過,偶爾還可以收一兩塊義理チョコ,沒甚麼不好…今天,沒有特別節目,但反正大部份同事都會準時走,OT的話感覺有點“蝕底“,不過又想過可以靜靜地清理一回手頭上的工作,正在掙扎要不要下班的時候,老細經過時看到我,問:“你仲唔走ge?“,為了不讓她失望,我決定收拾回家,呵呵…

突然轉個話題回到音樂,情歌有很多,大部份人都喜歡慘情歌,最好是可以放聲大叫的那一類,而我呢,就偏好甜蜜的旋律,趁著“普天同慶“的日子,就讓我分享一下喜歡的甜蜜情歌吧…

排名不分先後…

鄭秀文的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很愛很愛你“…除了因為旋律和歌詞之後,我跟這首歌還頗有緣份的…記得我在捷克的Cesky Krumlov看星,一邊放著MP3,剛好就是播到這一首的時候,天上劃過一顆流星…

又有一次,我一個人在河津的櫻花樹下,想起第一句歌詞“錯過了四月天氣,無法櫻花中共你把臂“,突然有欲哭的衝動…



許志安最為人知的,是“唯獨你是不可取替“還是“男人最痛“? 我最喜歡的,雖然確實還有很多,不過論甜蜜,這一首立刻浮現腦海…

以下是2011年重新演繹的版本,我很喜歡,對比從前的版本,多了一份自在…

我清楚知道 如何待你好



順道也找了當年的版本,從前已經覺得很好聽,但現在跟新版本對比之下,有點點失色…



以下的一首歌,是因為看BIG4演唱會而記起的,曾經也很喜歡,只是不知不覺遺忘了…

感情是 每日堆積的愛



每次我在karaoke點這首歌的時候,大家都會很意外為甚麼HOCC會唱過這樣的一首歌…管他的,好聽就好…每次唱,都自然地會帶著笑…



這首歌呢,我總是很希望有一天,會有人唱給我聽…“當找到你“…

整首歌的歌詞都寫得很好,所以不quote了…



四大天王裡面呢,其實我最喜歡張學友的歌,而當中最最最喜歡的,是很早期的“月半彎“…從清唱加入小提琴,那時的歌藝雖然未算成熟,但melody真的很好聽,是讓人心動的旋律…



long vacation我沒有非常喜歡,但我超喜歡那套劇的sound track…我一直希望找到close to you的鋼琴譜,但還未找到…la la la love song固然是街之巷聞,但插曲what will I do是我更喜歡的風格

I'll be yours you'll be mine



Shayne Ward是英國Xfactor的優勝者,決賽那天,我剛好在英國探望一位“睇住我大“的auntie…本來對這個電視節目毫無認識,純粹因為auntie一家都在看決賽而懂得Shayne Ward,都算是緣份吧…

這首歌有很多人唱過,但我最喜歡Shayne Ward的版本,可能是先入為主吧…by the way,這首歌是我從前學pop jazz的時候老師放來讓我們練stretching的…



這首歌曾經是我nokia的手機鈴聲…

Oh my pretty pretty boy
I love you
Like I never ever loved no one before you
Pretty pretty boy you're mine
Just tell me you love me too 
Oh my pretty pretty boy 
I need you
Oh my pretty pretty boy I do 
Let me inside 
Make me stay 
Right beside you




壓軸當然是SMAP…每次追車尾的時候,下班感到很累的時候,它都是我最大的安慰…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許志愛我鐘意《終於再可一起》同埋《雨後陽光》(陳年都唔陳年…哈哈)

    鄭天后《親密關係》隻碟呢,因為那水best fr係粉,我被逼聽咗千幾二千次,好記得…

    娘丙的《愛與情》確係好lum…

    張學友《月半彎》同《天變地變情不變》都係心水~
    [版主回覆02/15/2012 11:44:18]雨後陽光我都喜歡, 還有那些jpop改篇系列都很喜歡...親密關係已經成了我和細妹之間的歌, 所以遠離了一點甜蜜感覺...天變地變情不變, 前半部是好聽的, 但chrous部份沒了舒情的氣氛, 有點跳tone...

    返信削除
  2. "Pretty Boy"...yeah! It's my favourite too.
    [版主回覆02/19/2012 23:18:09]我最初連歌名都唔知,係哼首歌ge melody問人先知到歌名同歌手,先可以在網上找到mp3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