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2月10日金曜日

高海拔之戀II

如果是這裡的長期讀者, 也許會知道我是鄭秀文的fans...我喜歡的人和事很少會改變,所以很少會說自己“曾經“很喜歡, 喜歡, 就從頭到尾都喜歡...鄭秀文所有參演過的電影我都有看, 除了去戲院之外, 從前還會買vcd留底, 但最近有幾套我都沒有特別喜歡, 所以沒有再買...之前的大搜查之女, 可說是她從演以來其中一套最差的...大概是當次急於復出而接下來吧, 我一度為此而考慮打破"有鄭秀文就必看"的慣例...這次的製作班底跟"孤男寡女"相若, 有一定可信性, 我才會給一個機會...



"高海拔之戀II"於昨日正式上映, 故事講述天王巨星Michael(古天樂飾)受悔婚的打擊而自暴自棄, 酗酒其間誤打誤撞地爬上了秀(鄭秀文飾)的車尾, 然後到了香格里拉, 這個高海拔但人煙稀少的地方...之後, 當然就是二人日久生情之類的發展, 這個不用我多說了...

誠實說, 作為一晚的娛樂, 我覺得是不錯的, 但沒驚喜, 而且整體的深度和感人的程度遠不及"我左眼見到鬼"或"龍鳳鬥"...

雖說是打造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但古天樂的造型有超過一半時間都是野人般的不剃鬚look,有關的fans或一心要看帥哥的話不要期望太高…鄭秀文始終不太適合以普通話演戲,之前拍“長恨歌“的時候都有同樣問題,幸好這次的普通話對白只佔戲中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而且考慮到戲中人物是香港人在香格里拉定居,普通話不夠字正腔圓也是合理

之後將提及電影情節, 將觀看電影的朋友請留意...




一邊看, 一邊內心的感想是"究竟是編劇江郎才盡, 還是要向鄭秀文演過的電影致敬?"...

有很多的情節都似曾相識, 像香格里格讓我想起"百年好合"的娥媚山;

秀對失蹤的丈夫念念不忘, 然後Michael的出現總是毀壞了秀的丈夫的"遺物", 像"我左眼見到鬼", 但後者是製造紀念品;

Michael彈鋼琴和作曲, 又想起"百年好合"的"自從在娥媚山上見到你... ...";

坐電單車追日落, 讓我想起"孤男寡女"...

當然, 你可能會說愛情電影的情節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套板斧, 這就是見人見智了...

另外, Michael跟秀一度迷失在樹海裡面, 大家透過聲音替他們引路, 但小田失蹤的時候不也可以用這種方法嗎? 他既然可以捱得到七年, 但七年都沒有一次可以聽得到聲音嗎? 我知,看戲是不能駁戲的…

有些事情我也沒有想得很明白, "高海拔之戀"的電影結局是一個怎樣的message? 為甚麼秀看到電影之後會回心轉意地接受Michael? 為甚麼她又會想到Michael在香格里拉等她?

這套電影只是愛情小品,我不會期望它毫無破綻,整體來說是流暢而且看得舒服的,特別是戲中沒有太多婆婆媽媽的情節…如秀的丈夫最後沒死,然後又弄個三角關係的掙扎,又如果Michael當回明星然後跟秀的背景差異太大而出現衝突,又或者經理人拆散鴛鴦,那麼這就會成了一套爛片,但以上所說的,都沒有在戲中出現…

另外,電影取名為“高海拔之戀II“很有心思,也帶回玩味,我入場之前還真的以為曾經有一套叫“高海拔之戀“的電影然後找了不同的演員重拍呢,沒想到是戲中有戲,繼而對比電影的結局跟現實的不一樣…

1 件のコメント:

  1. 純純的祝福,純純的盼願,濃濃的歡樂,濃濃的情緣。四溢的花香,濃郁的巧克力,在這個浪漫的時刻,用一份真情送給我的友人們情人節的問候:祝您情人節快樂!幸福長久!
    [版主回覆02/11/2012 21:03:06]情人節快樂!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