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2月21日火曜日

一人吃飯一人丼 - 天膳

鋼琴課改了在星期六, 所以這個星期日在金鐘上完日文課之後就順道坐電車到銅鑼灣吃午飯...

上個星期真的很聽話地每天至少看一篇社說(即日本報紙的社論專欄), 仔細查看不明白的生字, 也完成了模擬試題, 也有背生字, 也有練琴...經過了一個星期, 可能人有點累吧, 很想去吃海鮮丼來cheer up一下...

之前兩次的丼局者迷選址的樓下都有間伊呂波, 想到可以去試試, 但到了那邊, 卻發現有排隊的人龍, 又記得上次去湖舟的時候首領提過同一幢大廈還有天膳, 於是就上了那裡看看...

剛好有壽司bar檯前的位置, menu沒有圖, 所以我不太敢點ちらし丼, 心理上又覺得丼的滿足度比壽司要高, 於是就點了お好み三色丼, 自選的選擇還不錯, 我選了海膽, 帆立貝和三文魚子...

前菜是醬油炒蓮根, 帶輕輕的辣味, 跟醬油和芝麻配合得很和諧...

題外話: 我本來是不吃蓮根的, 因為印象中的蓮藕都是老火湯裡煮到有點爛, 咬開還會有一絲絲的黏稠, 很可怕...第一次吃蓮根, 是去年拜訪日本同事家的時候試的, 別人一心想我試, 不是肉類或菇類的話, 我還是可以放得進口裡...想不到日式的炒蓮根是爽口的, 雖然也不能說是一吃傾心, 但至少不厭惡...除了前菜, 還有味噌汁和茶碗蒸し, 味噌不是自家製的味道, 蛋夠滑...



主角來了, 份量算很大方, 海膽和帆立貝鮮甜, 三文魚子也帶點甜味, 挺特別的, 平日吃的三文魚子都是偏鹹的說...


餐後還有水果以及雪糕或咖啡...跟之前的兩次丼局相比, 天膳在壽司德之上, 以份量、食物味道和質素來說, 不在湖舟之下, 所以相對比較實惠, 但整體滿足度不及湖舟...為甚麼呢? 還是輸在服務之上...

話說我坐下之後, 等了好一陣子都還未有人送文menu, 是壽司檯前的師傅看到才叫侍應把menu拿過來, 而這個問題, 不只是發生在我身上, 坐我旁邊的日本女士也有同樣遭遇...整個午餐, 完全沒有替我加過茶, 結帳的時候, 同樣等了很久, 而且對方明顯是遺忘了我叫了埋單...不知道是否人手與客人的比例不足的關係, 反正每次想叫人都要等好久才會看到有人經過或被人發現, 雖然調理長有heart, 也顧不了那麼多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天膳嘅服務應該都OK㗎喎~
    特上ちらし同壽司定食係我至愛,反而三色丼就一定去湖舟。
    咁你要去埋「天勺」,天膳嘅調理長係出身於「天勺」嘅。
    [版主回覆02/22/2012 18:23:29]態度不差,但人手明顯不足以照顧客人…越諗越多間,睇黎一年十二間好快就排滿喇…

    返信削除
  2. 咦…我後日上完堂可以去挑挑喎…要搵飯食…
    [版主回覆02/24/2012 12:14:11]呢間幾值得試, 你試完之後又可以同之前o個兩間排下位...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