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2月8日水曜日

委屈

有件事,不吐不快…

家父和家母有意去歐州旅行…昨晚,爸爸問我有沒有法國的旅遊書…一看書架,才想起借了給朋友…先在facebook請有關的人還書,post了之後,突然想起它們的下落,於是致電給這位朋友…可是,這位朋友沒有立刻找到,我只好請他之後繼續找,兩星期後再問他…

反正都在點算,就想起之前好像也有借過捷克的書給別人…於是我在facebook留了一個message給這位借書人,簡稱為V先生…

V先生回覆說已還書,問我是哪一本,我說是捷克的,他說已經還了很久,經過確認之後,確實是已經還了,但第二天早上,我在facebook上發現這位V先生於我們的對話後一小時post了以下一段在wall上:

自己既野管理得好d, 就唔洗為左幾十蚊, 好似潑婦罵街咁啦, 洗唔起咩??!?!?!?

當我看到之後,有一絲不快,但想深一層,說不定跟我無關,無謂對號入座,先靜觀其變再算…

又過了半天,我再看了看V先生的wall,發現他對朋友的comment有以下的回應:

主要係有冇風度同氣量既問題……… 簡單d就係唔見野咪搵清楚,幾廿蚊既野咁緊張咪管好d囉,用夾萬丫囉!!!
主要問題係. 關我咩事!!!!!!!


當一個人遺失了東西,而這東西就曾經借出過,去問問借東西的人,應該是人之常情吧?!  我沒意冒犯,只求把東西找回來,而且我也只是以一般的語氣在facebook messge上面問,何以被看成“潑婦罵街“?

有些東西,不是錢的問題,旅遊書一向是我命根,而那本書也已絕版,有錢也買不到的…

這麼不講理的人當然不是我朋友,V先生是我一位親戚,曾經特地致電問我數年前在歐州看到的某一隻手錶賣多少錢…我遺失東西去問就是過份緊張,那麼他當我是數字記憶體就完全沒問題?他只是覺得地球是為他而轉…

V先生一向自私又小器,他曾經為了達到足夠購物金額退稅而遊說我買一個gucci包包,我一向沒有買名牌包的習慣,所以拒絕了…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想到當作是歐遊的記念也好,第二天還是去買了…V先生為了這件事耿耿於懷,不知在我背後抱怨過多少遍…

他曾經在法國跟ZARA店員起口角而差點趕不及上機…他行李甚多,不想坐public transport去機場,但的士費也好意思要我負擔一半…

他曾經在捷克被偷錢包,要我在機場替他報警,連報案紙都是我填的,但他不會覺得對人造成不便…保險claim回差不多二千元卻只是請我吃了一餐euro go go…

我從來沒有怪責過他,也沒有說過他半句壞話,這次,大家就當我太不高興忍不住抱怨一下,反正大家又不認識他,應該不算是說是道非吧…

過去的就過去,免得別人以為我斤斤計較…這件事被人抹黑,內心固然感到委屈,也有點有冤無路訴,因為小事一樁實在也不好跟別人說起,我本來打算自己把這口怨氣吞了,沒想到回家之後,爸爸跟我提起…無錯,爸爸也有V先生的facebook,我簡單解釋之後,爸媽其實也清楚發生甚麼事,反正V先生的惡行和人品是人所共知的…爸爸本來意圖替我出頭,我說不好了,無謂跟別人一般見識,只要他們知道我是清白,就夠了…

想不到爸爸想過要為我討回公道,這份心意,讓我非常感動…本來準備一個人啃下的委屈,爸爸的這份心意已是我最大的安慰…

我,是幸福的小孩子 ^.^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咁你應該多謝V先生!佢令你又再一次強烈感到自己是幸福的小孩子啊~~
    [版主回覆02/10/2012 09:19:55]咁我又未大方到可以去感謝那個人, 但我會感謝每一次讓我有體會的經驗...

    返信削除
  2. 先說要事, 你要法國旅遊書嗎?我有啊~

    其實有一件事我好耿耿於懷, 不要在我那邊說, 雖然當事人應該已沒去我那邊. 我整整一套小說借了出去, 我說過我要回的, 自借出已經好像有三年了. 期間我有暗示過, 好像甚至問過是不是你那邊, 對方也說是. 但整件事之後就好像從沒有發生過一樣.

    失書的確事少,反正要買回來也是沒可能. 但有借有還, 很基本的教養吧?

    p.s. 旅遊書我反倒沒所謂, 因為反正未必很快再去, 過了幾年買新版也沒所謂. 但那套小說是我曾經很喜歡的作家的作品啊.
    [版主回覆02/10/2012 09:26:24]先謝謝, 我給了朋友兩個星期時限, 到時真的有需要再向你求救, 而且家父心急, 自己第二天已經買了一些書了 @.@ 我決定把這件事寫出來的時候, 而有想到你應該會頗有共鳴的...你說的那件事, 我記得呀, 前出版社的我一直有買, 真的收不回來的話, 我把我的給你吧...我的旅遊書離不開歐州日本, 重點都是看風景和建築, 會改變的不多, 所以不怎麼一需要買新版的, 而且舊版是一個國家一本書, 新版是把機個國家group成一書, 內容沒有那麼詳細, 真的是有錢都買唔番...小說我都有一本借了出來回不來的, 是李敏的"連線到天使的心", 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我還因為這個故事而去了梵蒂岡, 不過我想現在肯定是絕版了...

    返信削除
  3. 你爸爸好有愛呢﹗

    um,又說呢,借野呢吓真係好麻煩,以前讀書同學日日見都還好,而家有啲朋友唔係日日見借咗真係唔知幾時還…

    又話說,我n年前買了套自學的日文書,小弟借咗一本俾當時的女友…跟住佢地散咗…但那套書對我嚟講都幾有意義…而家少咗一本囉…人地前男友話幫我追番返嚟梗係無影啦最後…唉…

    從此…有啲一級國寶系列的,除了好熟好熟熟知我真係當寶的人之外都唔會借囉…
    [版主回覆02/10/2012 09:28:37]法國和西班牙的書, 我是借了給我的best friend, 但他一時之間找不出來, 呢d野真係防不勝防...借得出的話, 一就是信得過佢, 一就是預左收唔番...

    返信削除
  4. 所以呢, 我有兩個原則: 一不借書, 二不借錢!!!
    但, 其實我都借過呢兩樣嘢俾人, 借出之時是抱著拿不回的心情, 錢人家有還, 但書就沒了...
    你爸很好呢, 我都曾試過見到有人在他自己的wall寫些對我含沙射影的東西, 實在是挺憤怒的, 我更在g+那邊吐苦水呢, 所以明白你的感受. 不過對這些無知無恥之輩, 亦不需多說, 回應那些垃圾, 簡直自貶身價~
    [版主回覆02/10/2012 09:33:04]錢我一定不會借, 書就看情況...重要的書我都會在借出時千叮萬囑一定要還, 不過就算幾friend都好, 始終對他們來說都不是自己的東西, 不會那麼上心...看到別人誣陷自己, 當時真的很不開心, 但人都長這麼大, 總不能為了一件小事四處跟別人說, 所以只好自己啃下, 只是想不到爸爸一看到那人的facebook就聯想到這件事, 而且在他的言語之間, 讓我感到他為自己女兒被欺負和受屈而感到不值...

    返信削除
  5. 要講要炳嘅都已經有人寫咗,我亦都相信まこと會識得平衡自己心理。
    我只係想講,我好討厭呢種作風嘅人,第一句「唔洗為左幾十蚊」還可,第二句「好似潑婦罵街」過份,「洗唔起咩」更加係無謂。但佢呢個層層遞進、步步進逼手法用得好二靈巧。
    仲要話人「主要係有冇風度同氣(器)量既問題」,咁即係借嘢俾人唔要求人哋歸還先至叫做有風量同器量?
    [版主回覆02/11/2012 21:02:13]我一向都不怎樣喜歡他,無奈親戚一場,很難不借…不過經過這次的事件,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劃清界線,未尚不是好事…不開心的事不會記太久,那天晚上已經沒事了,為這些人不高興是不值得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