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2月7日火曜日

拆利是

自小,媽媽都要我們過了年十五才拆利是…澄太后一向反叛,早就不顧這個慣例,當天收當晚拆…

我呢,總是很聽話,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過了十五才拆利是的…

我的親戚不算多,從來也不會很積極地到朋友家拜年,所以每年的利是錢為數不多,開始工作之後,利是錢就顯得更不重要…早一兩年,我是年中的時候才拆利是的,甚至去年的壓歲錢,也是媽媽在年廿八換床單的時候提醒我那封壓歲錢還在枕頭底…

在舊公司,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天,同事們都會積極地到各經理和合伙人處討利是…在現在的公司,大家就比較內斂,不怎麼會四處討利是,一直以來,都是坐附近的已婚人士主動走來派…

今年,多收了幾封…其中一封,是在pantry倒水的時候,同事叫我到他的座位拿利是的…另外有一封,是這一兩年混熟的同事…還有兩封,是今年剛結婚而我請了一天假當她姊妹的同事…

春節假期已經過了好幾天,本來以為要收的利是都收完,怎料又有一天,有同事主動來我的座位拿利是給我…這位同事,跟我同一個英文名字的,偶爾總會誤收對方的電郵…去年是lunch time在餐廳外遇到時派給我,我以為那是偶然…想不到今年她會特地走過來,她的坐位離我挺遠的呢…

今天十六,想不到有位同事跟我說,留了利是給我,但前幾天沒機會遇到我,一直拖到今天…

看來,同事們的利是都是有一個hidden delivery list的,我榜上有名的話,證明人緣不差吧 ^.^

收利是的快樂,不來自於錢,而是別人的一番心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