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21日月曜日

故事一則 - 小驚喜 (1)

這天, 剛好有些事情, 下班之後, 要去銅鑼灣...下車之後, 突然想起你的公司就在附近, 昨天看你在facebook上的status, 知道你因為工作的事情有點情緒低落, 於是想到要不要在辦事情之後買杯starbucks給你呢?


想了想, 你公司樓下就是starbucks, 特地打電話叫你到樓下拿外賣, 好像有點無聊, 似乎跟自己買沒差...


還是應該買蛋糕呢?  明天剛好是你的生日, 我倆卻約了在兩個星期後才慶祝...


記得自己不太喜歡一個人在公司工作度過生日前夕, 也不希望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好友身上...


內心也有一剎的掙扎, 萬一你已經跟朋友在外慶祝又如何?  其實也沒所謂, 當沒事發生, 蛋糕可以留給自己吃...


又想, 這樣會否超過了好朋友的界線? 算吧, 我倆的關係本來就是這樣微妙...


中學認識至今, 已經十多年了, 這種友達以上, 接近家人多於戀人的一種關係...


算了, 不想太多, 反正原來就是希望借你在工作壓力之中打打氣, 總不成為了那些婆婆媽媽的原因而計較...我在你面前, 從來都是爽快的...


辦好要做的事情, 我走到時代廣場的agnes b cafe, 看到一個直徑大概10cm的巧克力慕思蛋糕, 比切餅要得體, 要分別同事也夠吃, 一個人也不會太多...


它彷彿是看透了我的想法, 正隔著玻璃呼喚我...看一看旁邊的草莓拿破崙蛋糕, 也很漂亮, 但突然想起你不吃草莓, 作罷...


我問了問店員有關那個巧克力蛋糕的材料, 店員形容得很吸引, 說得連我都想吃...


買了蛋糕之後, 慢慢走到你公司的樓下, 拿出手機, 撥了一通電話給你...


"喂, 你現在還在公司嗎?"


(待續)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