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22日火曜日

澳門遊 2011

從香港到澳門, 就像去離島的感覺差不多, 似乎說不上是旅行...


澳門大家都很熟悉, 我也沒有特別的觀光活動, 這次就集中談談主要的目的: 太陽劇團


這次去澳門, 最初是想去看水舞間的, 但門票早就售罄, 所以就改看太陽劇團ZAIA


我們坐早上11:30的金光飛航, 因為大霧的關係, 很多航班都延誤, 幸好最後我們都有驚無險, 準時上船...


到步之後, 我們先到威尼斯人酒店, 拿著確認電郵到counter換票, 然後就在賭場內的中餐廳飲茶...服務比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差, 大概是人手不足吧, 明明有些桌子已經沒有人, 卻遲遲未收拾, 同時外面又有人龍在等候...想要點菜也困難, 因為都看不見有侍應經過...款式不多, 連奶皇包或流沙包, 馬拉糕等都沒有...


吃飽之後, 在商場逛了逛就差不多到看show時間...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門票, 但剛好是那個價位的第一排, 高度來說算是中遊位置, 太前反而不好, 會看不到整個舞台...劇場不算大, 我們的坐位雖然偏向了左邊, 但視線無阻礙, 看過去舞台, 很清楚...


演出內容, 是以歌舞融入馬戲, 舞台的設計非常好看, 演出除了在舞台上, 也有很多演出者會從劇場後方吊威也慢慢移向前方, 空間的利用十分立體, 前後右左上下都會用到, 能安排到即使你不是坐在貴價門票位置, 都不會距離演出者太遠...至於具體內容, 我不多說了, 等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發掘...


提醒大家的是, 這套演出是偏向artistics的, 所以如果你的焦點是放重於演出難度, 請你去看國內雜技團就好了, 看太陽劇團, 也許反而會讓你失望...


個人的感想是, 演出難度足夠能令你拍掌, 但又未去到驚心動魄的程度, 例如空中飛人, 只會有雙人的組合, 經典的馬戲團, 一般卻會有三人的組合...


演出的重點應該在於怎樣表現美感, 藝術的比重較高, 每一個環節都會有主題, 而舞台和服裝都會配合這個主題而設計, 整體的感覺都是很舞幻的...我的感想是"漂亮"多於"厲害"...由於我們的門票有減價, 加上坐位位置尚算理想, 所以感覺很值得看...


我建議有興趣者都可以考慮買最便宜的門票, 因為坐太前反而未能感受得到那擴闊了的舞台空間設計...


看完show, 我們坐的士去路環, 在海邊走走...霧仍然很大, 看不清楚對岸的景色...晚餐在一家葡國餐廳, 食物還好, 沒有太大驚喜, 但也不難吃...吃飽之後, 難得看到安德魯餅店的人龍已經散去, 我們每人都買了一個葡撻, 味道呢, 同樣是挺好吃但沒有太大驚喜...


這次我和爸媽三人, 共住一個房間, 但酒店就麻麻...新世紀酒店, 記得剛開幕的時候, 我們一家人都有去住過, 現在改名為希臘神話, 裝修佈置雖然多了一些雕塑, 但整個感覺反而變得低檔次, 可能是因為大陸客多, 服務員的態度都不甚好, 房間的床比從前窄, 電視也只有CNN, 香港和大陸的電視台, 連NHK World都沒有, 更勿論HBO了...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 等媽媽看完要追的劇集之後, 就到了官也街一帶...我們在大利來記吃brunch, 因為我不吃豬扒, 實在看不出這家店有何出色之處...爸媽對豬扒包的評語倒是不錯...


吃完東西, 再到咀香園買點食物回去...物價貴了很多!!!  看來下次要物色另一家杏仁餅才行...這次還買了紫菜素肉鳳凰卷, 之前的紫菜鳳凰卷都是配肉鬆的, 我不能吃, 這次出了素食版, 可以試試...


我們原來的船票是3pm, 但因為沒特別事要做, 大三巴這些去過數十次的景點, 少去一次也沒所謂, 於是就提早坐2pm船回港...


如一開始時說, 這次去澳門, 主要是看ZAIA和輕鬆休息, 所以不會有觀光行程, 希望不會悶壞各位...


最後送上旅程中的幾張snapshots...因為沒有觀光, 所以我連相機都沒有帶, 照片都是用ipod touch拍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