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9日水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帰国篇

2011/2/27 (日)


很快就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


這天也差不多是睡到自然醒, 吃過簡單的早餐之後, 收拾行李...


昨天社長說可以載我到車站, 也好, 不用提著行李走過去那麼狼狽...


這次的指定席剛好在右邊, 沿途拍了不少snapshots...雖然隔著玻璃, 照片質素不怎麼好, 但我很喜歡在車上拍下窗外的景色, 那可一不可再的時刻...









在途中, 一邊喝著午後の紅茶, 一邊吃著昨晚買的hotcake...hotcake是因為看LAWSON甜品ranking而買的, 第三位的甜點果然名不虛傳, hotcake非常鬆軟, 兩塊hotcake中間夾了奶油和楓葉糖醬, 味道剛剛好, 不太甜也不膩, 可惜之後不會再途經LAWSON, 否則真想多買一包回去做早餐...


到達東京之後, 我轉車到浜松町, 先把行李放在locker, 然後又去原宿...


本來locker全滿, 幸好剛剛有人要拿東西離開, 我在可以用...


這次的旅程, 我本來是想買靴子的, 但一直沒有看到合心意, 昨晚在電視看到廣告, 正在介紹一雙ankle boots, 覺得不錯, 於是就想去看看...果然, 鞋跟的高度剛好, 款式可以春季穿, 也似乎挺容易襯衣服, 雖然是made in china, 但3,999yen都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回到浜松町, 轉車到羽田機場, 用剩餘的現金買了些食物, 然後上機...


在機上, 看了"踊る捜査線3", 感覺很一般, 可能我沒有看日劇系列, 感覺不到男主角有甚麼特別, 比較吸引我的, 應該是小栗旬吧...


回到家才九點左右, 可以趕得及收拾行李箱的東西才睡覺...


後記:


四天的旅程就此告一段落, 雖然短促, 不過內心還是滿足的...在四天的日子裡, 沒有電話, 沒有SMS, 沒有Internet, 完全地把自己隔離, 安靜地過生活...


每天行程完結, 晚上就寫遊記, 腦海裡沒有裝載壓力的空間, 工作, 學習, 朋友, 家庭, 通通拋開...又或者說, 根本沒有帶在身邊...這些東西, 對我很重要, 但也是一種束縛...偶爾, 讓自己放下一切, 休息一下, 原來也很重要...


這次的旅行, 可是說是天意...


剛好有些工作上的事情逼到我埋死角


無意之中想去看asiamiles網站


突然萌起出走的念頭


碰巧想離港的兩天都沒有concall和deadline


難得在不足一星期前仍然有機位


湊巧遇上之前錯過了的花期


幸運地遇上好天氣


竟然遇上友善的旅館owner, 載我遊覽南伊豆, 還在check out時送我到車站


剛巧可以用掉那快將到期的pastel積分


剛剛可以去補給用完的day lotion


偶然之下發現了Anna Sui特刊, 又順利地買到


本來以為找不到想買的靴子, 卻在電視廣告上看到...


一切一切, 感謝上天的眷顧...


1 件のコメント:

  1. 自己也是好久沒去日本了,可是現在日幣又很貴,所以還是忍一下啦!
    [版主回覆03/11/2011 11:58:00]可見的將來應該唔會大跌, 貴唔貴都係相對ge, 之前對8都覺得貴, 而家去到9.5, 回到9你都可能覺得平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