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12日土曜日

應作的事

昨天下午, 日本地震至今, 仍然在不同地方相繼發生餘震...


地震, 引發海嘯, 火災, 水災, 甚至核電廠洩漏幅射...停電除了是電纜接駁問題, 也是為了防止火災和漏電的一種措施...


先不論自己兩星期前在從那邊回港, 我的公司在宮城縣, 離震央非常接近, 公司的同事暫時還是未能聯絡得上, 以我所知, 公司不算近海, 但停電的話, 手機和電腦都用不了, 固網電話也是大繁忙, 看來短時間內都不會收到消息, 只能靜心等候...


誠實說, 這次的地震, 比之前任何一次天災人禍的感受還要深, 不單是那是自己經常去的地方, 還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自己認識的人, 兩三天前, 我才跟他們通過電話, 寫過電郵, 突然之間, 失去了聯絡...


昨晚開始, 不斷看網上的読売新聞, 一邊看, 忍不住哭了...睡前也有為日本祈禱, 想起大家所面對的苦難, 又停不了眼淚...今天早上看到有關日本人的應急措施, 看到大家能夠拋開自己的利益, 互相幫忙, 感動得哭了...看到有中國人在網上祝賀日本地震, 氣得想哭...


百感交雜, 直至現在, 心情還是久久未能平伏, 但也希望冷靜地呼籲, 希望各位暫時不要到日本旅行...


為己, 到步後停了電, 交通大擠塞, 國民都在忙於救災, 你還有心情遊覽嗎?  萬一有意外, 保險也不cover, 再說, 未來一個月內都有可能發生餘震, 核電廠洩漏幅射, 去旅行都為求開開心心, 無需讓自己生命陷入險境...


為人, 現在交通大擠塞, 有很多人等待著要回家, 我們還要在重公路的負荷嗎?  部份酒店已經暫時開放讓無家可歸的人暫住, 我們還要跟災民爭床位嗎?  便利店的貨源, 我們又要搶埋一份?  萬一有餘震, 一般香港人都沒有面對地震經驗, 你們會否加重逃難者的負擔?


也許蝕了訂金, 就當是震災的捐款吧...要去, 等建設維修好, 才去刺激經濟, 豈不是更實際?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同意你的說法,但不是每個人也像你為別人著想。
    剛看到新聞,香港人仍然往日本旅行。
    記者:「若沒有回機怎麼辦?」
    有人說:「相信政府會幫到忙。」
    言下之意是否有事就找政府包機回港??難道付了錢就要不顧一切去旅行?!
    比看到有中國人在網上祝賀日本地震, 更氣
    只希望偒亡數字不要在增加,為救援者、決策者和生還者祈禱!
    有疑間︰日本沒有預警這次地震嗎?
    [版主回覆03/12/2011 20:13:00]說到底, 都是只為了自己...別人已經在水深火熱之中, 不幫忙都算了, 還要加重別人負擔, 實在是要不得的行為...
     
    我都是無意中發現在人說中國有人祝賀日本地震, 看了兩三篇, 看不下去了, 我實在不想以中國人為恥, 想不到竟然有人可以說出那麼不是人能說出的話...
     
    日本應該是有預警的, 但強度太厲害, 即使有預警都來不及逃難, 再說, 這次是百年不見的大地震, 災害之大相信是意料之外...

    返信削除
  2. 我知道地震的消息時已是6時多, 是在電台聽回來的... 當時正在坐小巴, 前面的初中男生竟然說「日本抵死啦」@_@ 我真的不感相信我的耳朵啊~! 是初中的, 竟會這樣想!!! 同理心去了哪啊... 我都見到有中國人在「祝賀」... 可是相比之下的, 叫日本「頑張れ, 加油」的好像還是大多數, 這是我在微博看到的... 很多內地人對幸災樂禍的人都罵他們可恥... 反而是韓國的報紙的TITLE 都是「日本沈沒」, 在TWITTER 不時都看到韓國人在諷刺日本什麼的.... 唉... 有時我覺得人比天災更可怕... @@
    [版主回覆03/13/2011 08:54:00]天災之下, 死傷的都是無辜, 沒有人可以有權去判斷那人是抵死, 或不抵死...
     
    我相信香港人覺得日本"抵死"應該只是少數, 但很多港人堅持到日本旅遊這種行為, 等同於雪上加霜, 同樣可恥...先不說我們不應每次都讓政府為自己自私又任性的行為負責, 自己應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也不應該在別人水深火熱之時加重負擔

    返信削除
  3. 個 d 幸災樂禍既人  不論係真係廿變態 或只係貪口爽講下 都不能原諒 , 尼d人最好就係比佢試下咩叫災難~~~
    我都同意尼個時候吾好去日本旅行 , 人地各又節電 又救人 尼個時候吾好阻住人地做正經野啦  , 等攪好番d先在去過啦 , 電視機上有個男人話有事, 香港政府會包機接佢 , 佢真係諗多左
    [版主回覆03/16/2011 14:55:00]香港人被寵壞了, 沒怎樣經歷過災難, 總是一幅隔岸觀火的心態, 就算到現在, 最多人關心的, 都不是怎樣去幫助那班災民, 而是自己要等到甚麼時候才可以去日本玩, 或者哪些股票會大跌, 或者會唔會無奶粉...睇到新聞入面個女人話好擔心, 奶粉或者尿片無代替品, 我心諗, 唔買日本都仲可以買外國, 唔食奶粉都仲可以食人奶, 唔用尿片都仲可以用尿布, 咩叫無代替品...真正不能代替的, 是人命...
     
    人, 可唔可以嘗試站在別人的立場出發去思考一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