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3日木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南伊豆

2011/2/26 (土)


之前早起了兩天, 這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起床之後, 到旅館的小bar檯烘了一片多士, 也盛了一杯熱開水, 翻著放在旅館內介紹伊豆的旅遊雜誌, 想著之後的行程應該去哪裡...


沒錯, 在這一天, 我只是想過去南邊一帶看油菜花, 有時間的話就去海邊走走, 其他的還沒有仔細計劃甚麼...


這是我的任性之旅, 也很隨意...


到出發的時候, 旅館的管理人問我準備去哪裡, 我說會去南部看油菜花...他說旅館的社長也準備去南部, 可以載我去...


我想, 反正東海巴士一般都要一至兩小時一班車, 坐順風車也好, 於是答應前往...


最初我以為社長去南部是有要事, 在花田放下我之後就會離開, 但原來他還準備載我四處走走...雖然行程的自由度降低, 但甚麼都不想, 隨著車子到哪裡就遊那裡, 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很喜歡這種未知和隨意...彷彿, 一切隨緣...


我們先在油菜花田的路邊停車...花田比我想像中要廣闊, 而且花也開得正旺, 遠處襯托著幾棵河津櫻, 我遺憾自己無法把花海的澎湃用鏡頭捕捉下來...




離開花田之後, 我們就到了賞櫻的會場, 可能是交通沒有河津方便, 這邊的人沒昨天的多, 而且沒有圍欄, 感覺比較天然...





社長原本是住在東京, 似乎有投資房地產, 看來下田的旅館都是為興趣而建的...社長的話很多, 源源不絕, 也沒所謂, 我就當是聆聽練習好了...


順帶一提, 伊豆是溫泉鄉, 除了溫泉旅館之外, 還有"足湯", 走累了就可以浸浸腳...因為去年在鬼怒川見過足湯, 這次我早有準備, 隨身帶著毛巾, 可以浸足湯...


賞櫻之後, 社長帶我去可以看到海灘的地方...因為是冬天, 所以人很少, 不過很漂亮喔, 水清沙幼的...





差不多到了午飯時間, 社長車我回車站附近, 著我先自行吃午飯, 到三時左右再從旅館出發去看些別的地方...


我在車站附近的小餐廳點了一份蕎麥麵, 冷麵的山葵是新鮮自己手磨的, 有山葵的香, 但沒有平常吃的那麼刺鼻...另外要了一份ところてん, 是條狀的寒天, 配特製的醬油和醋, 是冷食的...因為我不太喜歡醋味, 所以個人覺得太酸, 不合口味...





小餐廳旁邊相連一家手信店, 有很多不同款式可以試食, 其中有些柚子味的甜點, 味道很清新, 但想到不想加重行李的負擔, 試吃過就算了, 而且這次是任性的旅程, 我堅拒買手信...


我在車站附近還發現一家小百貨公司, 原來裡面有間書店...這天是Anna Sui十五週年紀念特刊的出版日, 出發之前無意在網上得知, 本來還擔心第二天回到東京時會售罄, 想不到可以在伊豆找到書店, 既然是緣份註定, 就順天而行...


這本特刊, 隨書附送tote bag...黑色絲面, Anna Sui的字樣是刺繡而非印花, 印花的蝴蝶和玫瑰花有閃粉, 袋口可以束起, 紫色的絲質束口同樣印有蝴蝶, 玫瑰和anna sui字樣, 而且還附有古銅的蝴蝶charm, 是很有誠意的設計, 1,200yen也是合理價錢...



回到旅館, 我立刻把tote bag拿出來用, 因為tote bag比我帶去的包包輕便...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差不多一小時, 我看了一會電視, 剛好在介紹LAWSON的甜點ranking...原來昨晚吃的不在top 10, 今天晚上買點甚麼好呢?


到了三時, 我走到旅館門口, 社長載我到燈塔看看...






途中經過海邊, 很多旅館原來都關閉了...聽社長說, 經濟不好, 去伊豆的旅客也沒從前那麼多, 所以很多旅館都撐不下去...其實伊豆的位置在東京和名古屋中間, 兩邊出發都不怎麼近, 又沒有新幹線, 車費也不便宜, 確實讓人有點卻步...


燈塔是雪白色的, 原來表面是舖上白色的小瓷磚, 所以可以白得那麼亮眼...


回程的時候, 社長說要去超市, 我也順道想去看看...


我說想留下慢慢看, 之後自己走回旅館, 著社長不用等我...


超市頗大, 東西比便利店的便宜, 所以我買了些飲品和甜點, 然後又在便利店買飯糰和豆腐做晚餐...在車站附近的足湯浸了一會就回去, 在天黑之前回去比較好呢...



3 件のコメント:

  1. OH...你買咗午後紅茶嘅零脂版奶茶呀,好懷念!
    [版主回覆03/04/2011 08:26:00]
    咁你都睇得出?!  果然是忠粉!!!
     
    超市特價98yen, 好難唔買wor...不過口感差少少, 無咁厚滑...

    返信削除
  2. 甜品是朱古力XX?? 雖然我不吃朱古力的, 不過看喜來很漂亮呢!
    [版主回覆03/04/2011 18:25:00]是朱古力布丁...布丁好吃, 那顆心就麻麻地...

    返信削除
  3. HELLO, 我4月會去東京十天, 其中兩天想到伊豆走走, 特別是看油菜花, 可以告訴我哪裡可以看到嗎? 感激!!
    [版主回覆01/08/2012 11:24:56]伊豆的油菜花田於南伊豆, 我上次是在車站拿leaflet才知道大概地點, 但因為最後是由旅館的owner車我去, 所以無詳細資料...不過, 四月的話, 伊豆的油菜花季節應該完了, 建議你去東京的"浜離宮恩賜庭園", 在新橋或汐留站步行過去不遠...詳情可以先看之前的一篇遊記...http://blog.yahoo.com/makotolifestyle/articles/103204/category/Travel+Life

    還有需要可以再問喔...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