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5日土曜日

AKB48 - AKBINGO

第一次看AKB48的演出, 是因為SMAPxSMAP...


她們在日本的火紅程度, 以及在傳媒的曝光率, 即使不是fans也略知一二...我覺得, 要學好一種語言, 學習當地文化是其中一項功課...AKB48成了日本文化的一部份, 相信沒有人反對吧...於是, 我開始嘗試去認識一下這個團體...


最初聽歌看MV, 我會覺得她們最大賣點是青春...MV裡面, 不是三點式泳衣就是短裙仔, 女生看都有點難為情, 宅男看的話應該會噴鼻血...


 


宅男力量雖然強大, 但女子團體能紅到這樣的程度, 應該還有別的支持...


這次, 純粹談談電視節目, 不是解構AKB48的成功因素, 而我本人, 也沒有成為fans...


AKBINGO是她們的一個常規綜藝節目, 感覺跟台灣的"我愛黑澀會"相似, 我甚至覺得黑人陳建州主持得比バッドボーイズ要好, 但節目模式就以AKBINGO較為優勝...


說很好看也不是, 但不乏有趣味性和實用性的環節...


對我來說, 實用性最高的是"AKB48私服コレクション"


這是由隊員根據主題挑選自己平日所穿的服裝, 然後由潮流大師品評...



由於身型的關係, 我的衣服都是日系多於歐美風的, 而這個環節就給了我一些穿衣的idea...自問都有一套穿衣之道, 但有時多看一些samples, 可以刺激我配襯衣服的想法, 比買日本時裝雜誌要化算...


品評當然有好有壞, 同時也會提醒我穿衣時要注意甚麼不應犯的錯誤...


穿衣不只有女生環節, 還有男生..."DANSO甲子園"是讓隊員女扮男裝, 雖然偏向角色扮演多於表現時裝, 但會有專家解說哪一種風格會吸引女生的原因, 女生看也覺得挺有趣的, 而且有些隊員作男裝打扮時, 帥氣度不輸男生喔...




"メール美人コンテスト"是先訂題目, 讓隊員去想應該發一個怎樣的短訊給男生...雖然對我來說沒甚麼實用性, 但透過專家去分析怎樣的字句會衍生甚麼感覺, 也是一種communication skills的參考...


趣味性方面, "バトルバーガーショップ"簡單得來有趣...是分兩隊比賽, 每隊由五位隊員輪流對題目說出一個關連詞, 然後由最後一位隊員猜想題目所指的東西...



大家都一起試試吧!


豬 --> 努力 --> 女生 --> 正在實踐中 --> 半身浴


猜得到是甚麼嗎?


答案是...


 


 


 



減肥...


"ショージキ将棋"是兩位隊員先設計問題向對方提問, 對方全部都要答"不是", 但如果測謊機顯示她是說謊的話就會輸, 先讓對方輸掉三局的就勝出...


這個環節, 最好是已經看了節目一段時間, 對各隊員有些基礎認識之後才看會比較合適, 否則不知道隊員之間的關係, 不一定能明白當中的笑位...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日本既綜藝節目真係幾好笑 (起碼我真係覺得好睇過獎x人先) , akbingo 我都係網上面睇番好多 , 誠實象棋 幾得意 ,不過我日文未夠班識聽哂全部丫 , 之前有個ドッキリ整古高橋みなみ既都幾好笑 .
    ps : 睇綜藝節目真係可以學到好多生字丫 佢真係有d字彈出黎 我吾識既就抄底佢在查字典 廿就又多一個生字落袋啦~~yeah
    [版主回覆03/08/2011 08:52:00]聽唔晒都唔緊要, ショウジキ将棋的問題都有字可以看, 而且AKB的節目也有很多人做字幕版喇...我都覺得幾得意, 不過要看多幾集了解左她們之間的關係先識笑lor...
     
    你真好學, 我無刻意抄低, 但係都有學到d生字, 例如"ぶっちゃけ"

    返信削除
  2. ぶっちゃけ  做誠實象棋時都見過尼個字 , 不過我到而家都吾係好明意思 , 佢漢字好似係  無邪氣 應該解 小朋友既天真無邪個d 但用係個個環境到 , 吾係好明點解
    [版主回覆03/08/2011 15:22:00]無錯 , 我就是看誠實將棋的時候留意到的...意思是指"只有這裡說的", 揭露秘密時用...
     
    詳情可參考:
    http://zokugo-dict.com/28hu/buccyake.htm

    返信削除
  3. 哈哈 謝謝你 又學多一個生字 ,
    個個 俗語辞書 又幾得意喎  , 今晚返家中 詳細睇下先 
    謝謝你丫~~
    [版主回覆03/09/2011 10:02:00]不用謝, 我都只是在網上search的時候看到, 你這份認真求證的學習態度才是我需要學習的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