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23日水曜日

為別人祝福

最近一連幾天都是寫有關日本災難的事宜, 之後的日子我會慢慢加入其他的題材...


對日本人的事情, 我還是會放在心裡, 時刻留意那邊會否有自己能幫忙的地方, 但會少一點放在嘴邊或是筆尖...日本人都慢慢開始如常生活, 我們總不能天天以可憐的目光去看別人...


負面的事情, 不多說了, 要罵的, 大家都罵過, 我只是會著眼於應該做的事情...


之前的日子, 因為地震的關係, 日本公司的mail server都出問題, 直至前幾天, 把香港的server share給他們, 才開始恢復通訊...地震的那一天, 我發了一個電郵給公司的同事, 昨天, 終於收到他的回覆...


大変な地震でしたが、幸いにも従業員は全員無事でした。
雖然經歷了嚴重的地震, 但幸運地所有職員都安然無恙


しかし、 従業員の家族においては亡くなられた方や安否確認ができていない 方もおられます。
不過, 還有職員未能確認家人的安全


また、建屋、設備、棚卸資産に損傷が見られ、現在、 復旧に向けた対応をしています。
還有, 廠房, 設備和存貨都有損傷出現, 現在, 正維修當中


makoto sanが日本にいなくて良かったです。
你不在日本實在太好了


ではまた。
下次再談


看了這封簡短的電郵, 實在百般滋味...


我自問沒有幸災樂禍, 也沒有無知地搶物資, 也有捐款振災, 以及盡力在facebook和blog上呼籲身邊的人去捐款和替 日本祈禱和打氣...我本來沒有慶幸自己在事發當天不在日本, 直至身邊的人跟我聯絡, 問候我這件事的時候, 我才發現自己算是逃過一劫...地震海嘯發生至今, 我不斷追蹤日本新聞的消息, 看日本人的blog, 一直跟日本人同樣的角度, 感受他們的傷痛...


今天, 看到離災區不遠的同事, 竟然還能為我的無事而感到慶幸, 有一種很複雜的感覺...其實, 類似的電郵, 我在上星期也有收到過, 同樣是日本同事寫給我的...別人說:"好彩你不在日本", 與日本人說同樣的一句話, 重量竟然如此的不同...當我一心去慰問別人, 對方卻同時為我的幸運而感到欣慰...


大家看上去, 可能不以為然, 但能夠在自己不幸的情況之下為別人的幸運而感到安慰, 我相信這是不容易做得到的...我為這種無私的想法感動, 也有點自愧不如...原來, 無事的人固然要為別人祝福, 即使是身處困難之中, 我們還是可以為別人祝福的...災難雖然帶走了很多生命, 卻給我們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即使我們看到有不少人自私自利的失態行為, 但同時不就是提醒了自己當真的面對災難的時候不要做同樣的事情嗎 ?  災難離我們還遠的時候, 我們能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那些製造恐慌的人, 但如果我們在災難當中, 我們還有信心可以這麼冷靜嗎? 


無時無刻去提醒自己, 要記得謙卑, 不要把自己的事放大, 顧及自己的同時去為別人設想一下...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們除了捐點錢之外,還能做些甚麼呢!
    [版主回覆03/29/2011 11:41:00]除了捐錢, 可以為日本祈禱, 可以透過電郵, 博客, youtube等去為他們打氣, 可以呼籲身邊的人捐款, 或者自己多留意日本的新聞, 讓身邊的人不會被香港傳媒誤導而得到較客觀和可靠的資料...雖然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我們能做的, 也許還有很多...

    返信削除
  2. 謝謝回應,現在我的ebay store所有寄往日本的件都免收郵費,希望有一點幫助。
    [版主回覆03/30/2011 08:30:00]不客氣, 歡迎你常來 ^.^
     
    每個人的小幫助, 加起來就會成為大幫助喇, 真心的善意是最珍貴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