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3月11日金曜日

患難見真情

今天, 日本發生嚴重地震...


其實兩天之前, 日本宮城縣也有發生過地震, 我在當天還發了電郵給兩位日本的舊同事, 收到回信知道他們安好, 怎料兩天之後又再地震, 而且比上一次嚴重很多...


知道消息之後, 我嘗試致電給宮城縣及川崎的同事, 但都不能接通, 只好先發一封電郵過去, 希望他們安定下來之後可以報個平安...


我曾經在日本的時候也有經歷過地震...所謂震, 不是震, 而是搖晃, 就在風浪中的船上...一個人第一次面對, 真的會害怕, 直至現在, 少許的搖晃仍然會讓我的心慌了一慌...


看到新聞照片, 這次的地震連同海嘯引起火災, 也有人命傷亡, 東北及關東北部地方更有停電的情況, 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度過這次的天災...


讓我有感而發的是, 竟然有一位泰國同事致電給我, 問我是否在日本...也有另一位泰國同事用公司的instand message問我是否身在日本...前者最近幾年都不算跟我很常聯絡, 想不到他還有記掛我經常在日本出差, 特地來電問候, 讓我確切地感受到, 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於對方在把你放在心內...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希望你同事沒事  , 及希望再無餘震啦
    [版主回覆03/12/2011 08:48:00]謝謝, 那邊還是沒有音訊, 但相信停電讓他們用不了電郵...氣象廳預計一個月內都還會有餘震的可能, 所以這段日子最好暫時不要到那邊旅行, 無謂加重救災的負擔...

    返信削除
  2. 很多年前結交了一位日本筆友, 不知怎的斷了通訊. 後來香港有sars 他專誠發電郵問我有沒有事. 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雖然後來又不知怎的斷了通訊. 在這個想聯絡上時候卻又聯絡不到..... 
    [版主回覆03/12/2011 08:52:00]到了危急關頭, 別人還能想起自己, 這是很難得的事...
     
    這個時候, 很難聯絡得到, 只能留電郵等他們回覆...電都停了, 電腦電話都不能充電, 就算能通訊, 都先跟近親聯絡, 看來還需要等待一點時間

    返信削除
  3. 希望大家都沒事吧... 我也有朋友現身在日本,幸好離震央遠,所以沒什麼事...
    [版主回覆03/12/2011 08:57:00]對, 整晚都在為他們祈禱, 每次看到網上新聞, 都忍不住哭了...我的公司離震央很近, 但不算近海, 希望他們平安無事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