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12日月曜日

2010年夏季日劇初評part 2 - GOLD

野島伸司果然是值得期待...



儘管首集的收視未如人意, 但我覺得很好看喔, 差不多肯定會追下去...



故事講述早乙女悠里(天海祐希飾)出生於運動會世家, 哥哥雖有機會競逐奧運金牌, 卻英年早逝, 於是悠里嫁給了一個前奧運金牌選手, 然後把其中三個子女培養成奧運選手為目標...



天海祐希這次同樣是飾演女強人, 但發揮的機會似乎比之前還要多...我很同意她對子女的教育方式, 所以看得很有同感...我覺得對子女要有一定要求, 做錯了就要責備, 否則只會慈母多敗兒...悠里除了堅強之外, 面對哥哥的回憶和多年好友蓮見丈治的表白那一臉溫柔和哀傷, 層次分明, 演技精湛得讓人想尖叫, 只看第一集也差不多可以斷定本年日劇學院賞的女主角獎了吧...



反野隆史飾演的蓮見丈治, 是悠里的多年好友, 也是孩子們的教練, 第一集未有機會讓他展示肌肉, 但帥氣未減...戲份雖然未算很多, 但相信和悠里的感情線和悠里的女兒早乙女晶之間的關係應該也有不少看點...



長澤まさみ飾演的新倉リカ是悠里的助手, 但屬於傻大姐類型, 不太精明, 相信之後會幫助平衡一下悠里的冷酷之外, 還會在悠里的教導之下慢慢成長...


故事表面上是說培育奧運選手, 但實際上的重點應該是一個母親對子女的教育方法吧, 很有意思的一個題材, 並非大家想像中的另類, 反而很現實...看完第一集已經很意猶未盡想看下一集...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對,這部現在納入必看的劇目。
    女王果然是女王。。。裡面的小孩子都很甘特別,應該是4個不同的主線。。逐個突破吧。好像都是新面孔,以前沒有怎麼留意的。
    現在特別喜歡次子,首先跑啦出來。
    震撼鮮師剛剛看完,果然值得一看。。。安排很有趣,跟鋼之女的那種教育劇佈局類似,不過就是呈現更多的喜劇效果(CAST也犀利好多),還有就是大量機會給速水耍帥。。。還是很喜歡志田未來。。。不過她怎麼好像長不高呢?以後轉型怎麼辦。。。唉。。。
    山田優的新劇也看啦。。。屬於誇張搞笑勵志劇。。。似乎感覺一半。。。難道最近看同類題材看得太多。。。?!
    [版主回覆07/13/2010 08:51:00]我反而對悠里的女兒興趣較大...我對於太反叛的小孩沒好感...
     
    震撼鮮師應該會追, 玩心理戰的主題幾吸引...
     
    山田優的也看了, 比起勵志, 我是喜歡它的現實...進入社會之後明白到錢的重要性, 但不失對夢想的追求, 很有共鳴
     
    天使之享也看了, 不錯, 好像只有5集, 應該會追下去...之前沒有留意這套, 多得你的推介...謝謝

    返信削除
  2. 今季我必睇的list應該系瑩之光2 同以套,因為我好中意天海同長澤,不過仲有我中意的竹內結子的另一套令我好猶豫,因為雖然中意女主角,但卻是搭我最討厭的男主角 ...
    [版主回覆07/14/2010 08:54:00]我都係好鍾意竹內結子, 為左佢, 就算唔鍾意個男主角都只好忍下...我咁唔鍾意林志玲都睇得晒全套月之戀人, 松本潤雖無好感都未反感至此, 應該捱得住

    返信削除
  3. 野島桑係近年較為守得住劇本質數的日劇編劇,期望後面的劇情更加精采!
    [版主回覆07/15/2010 08:23:00]有人說因為題材偏門所以收視不佳, 但我覺得如果人人只為收視寫大路劇本就沒趣了, 希望野島先生可以堅持自己風格...像之前love shuffle在日本的收視都很差, 口碑卻很不俗...

    返信削除
  4. 我見到個d 一日都黑都 【耍帥】嘅就討厭,嘻嘻,而且拒仲口尖面尖,真系 ...
    其實又唔系話反感,不過系覺得好浪費啊結子,我覺得松本好做作,不過我林我都會追嘅,因為今季真系冇麼好睇嘅
    [版主回覆07/16/2010 17:26:00]今次佢個角色好似都幾討厭, 話唔定你會覺得好有共鳴呢 :p

    返信削除
  5. 唉,上季果D 都未完,但已經比呢套的Cast 吸引到了.....
    [版主回覆07/18/2010 08:17:00]這套有長澤, 你應該一定追ga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