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19日月曜日

2010年夏季日劇初評part 5 - JOKER


JOKER許されざる捜査官(中譯: 不能被原諒的搜查官), 最初還以為不能被原諒的是男主角伊達一義, 但看來不能被原諒的是那些包庇犯人的警察...



故事講述男主角伊達一義(堺雅人飾)是搜查一課的班長, 常被同事欺負, 被人認為是個不會發怒的人, 但實際上, 似乎很有頭腦, 而且富正義感, 對於警察未能懲罰的犯人, 他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相信他的性格跟兒時目睹父母被殺的過程有關, 這一段沉痛的過去對他造成了怎樣的影響呢?



錦戶亮飾演的久遠健志是鑑証科的調查員, 跟伊達一義有點同病相憐, 一樣是得不到同事的尊重, 但似乎都是有點才能的...他的真正一面暫時還未清楚交代, 究竟會是伊達的朋友還是敵人?


杏所飾演的新人女警, 暫時看來是個普通角色而已, 唯一需要關注的, 應該是她死去的哥哥和伊達的關係...



這套劇最初沒有讓我抱很大期望, 甚至沒有打算要去看, 但自從「新撰組」之後, 我非常欣賞堺雅人這位演員, 所以把觀望態度看了第一集...


不錯, 在刑事劇之上再加一點俠盜元素, 私下處置犯人固然不對, 但劇中把那個犯人描述得讓人咬牙切齒, 恨不得殺之而後快, 讓伊達的處理合理化...案情不乏細緻, 像以一宗殺人案帶出另一宗殺人案的線索, 雖然兇手呼之欲出, 但搜集證據的過程跟一般刑事劇無異, 即使只當刑事劇看已經不錯, 再加上角色人物的一些神秘感, 加強了吸引力...


最初看到此劇的設定, 還我有點聯想到"雙頭犬", 兩者都是帶出人性和所謂對錯的矛盾, 但對於刑事查案的部份, 此劇明顯處理得較好...


演員方面, 堺雅人在劇中長胖了很多, 是為了劇情而增肥嗎? 因為之前的他太瘦, 看上去太精明的關係? 他的演技好是不容置疑, 但略嫌在表情上處理得有點誤導性, 讓人覺得他是笨多於仁慈...


從來沒有對錦戶亮有甚麼期望, 但以配角來說, 現在的角色都算carry得不錯...這次的角色應該幾好發揮, 姑且看看他能否擺脫DV男的形象...


不知道是角色問題還是演員問題, 每次杏給人的感覺都是: 很煩...華麗間諜如是, 武士高校如是, 即使在決定不哭的日子裡首次突破飾演奸角也好, 都是那種死纏爛打的討厭, 再加上她的演技不怎麼好, 實在不明白為甚麼好可以在一年裡演兩次火九...


不論你是否對刑事劇有興趣也可以考慮看看, 應該會是一套質素在合格之上的作品....


3 件のコメント:

  1. 知道杏的父親是誰嗎?就是大名鼎鼎的 渡邊謙(華麗間諜裡面的首相)! 這個就是她可以能夠搭配眾多一線男星的原因~ 我差點就為了杏放棄這套,幸虧後來一看,她只是陪襯的花瓶 (個人估計她最多能這樣做多1,2年,如果自身再沒實力的話,很快就會換掉,像當初小泉純一郎的兒子一樣)。。。 而且 堺雅人演得很不錯,決定追這套。。。 錦戶亮吊兒郎當的,演得還可以,到底他跟DV有什麼關係?不是很了解
    [版主回覆07/20/2010 10:25:00]原來如此, 又學到野 :p 但渡邊謙好像不是那個首相, 是一個更出名的電影俳優...
     
    之前華麗間諜爛爛地我都忍得住, 這套應該沒問題的...堺雅人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演員, 有說他是用微笑來演戲, 他的笑裡面可以是溫柔, 也可以是陰險, 很有個人風格...
     
    在last friends裡面, 錦戶亮的角色是DV男(domestic violence), 那次讓大家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結果一直未能擺脫那個角色的影子...

    返信削除
  2. 啊,慚愧慚愧,果然是我搞錯,那個是 渡哲也 。。。
    她阿爸應該系國際巨星。。。唉。。。看怕還要看多她的戲幾出。。。天開眼啊!
    我那時候沒有看LAST FRIENDS,因為覺得這樣沉重的題材不是很適合那個時候的心境。
    這兩天看啦3出小品劇,一個是山本未來的【桃花期】,雖然我很喜歡他,但是覺得這部太胡鬧啦一點。
    另外兩部反而可以一看,因為從這個教育性來說已經夠分數。
    一個是【 萌菌物語】,裡面的細菌好鬼可愛,全部卡通化啦,據說本身也是動漫改編的。識啦不少細菌的名稱左右。
    另外一個是【日本人所不知道的日語】,很有趣,通過外國人日語學習來解析一些日文用法。可能對於你來說比較簡單啦,但是我這種日語盲還是看得很開心。
    [版主回覆07/21/2010 14:11:00]她的哥哥渡邊大都是演藝界的...不過我沒怎麼留意
     
    last friends真的幾沉重, 不過那時我剛好在日本出差看了幾集, 所以回港之後才看回全套...樹里和瑛太之間那條線都處理得不錯, 可惜長澤和錦戶亮之間的那段看得有點辛苦...
     
    日本人不知道的日本語, 我看過了原著, 相信要改成日劇應該要自行加上很多劇情才成, 而且沒甚麼興趣看一班日本人扮外國人演戲, 加上我對仲里依紗就沒甚麼好感...

    返信削除
  3. a ,...原來系渡邊大。。。臨場裡面那個副手 一ノ瀬和之 !!
     
    [版主回覆07/22/2010 14:06:00]我沒有看過臨場...但看網上的照片也覺得他挺面熟的, 而且跟渡邊謙長得很像..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