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28日水曜日

Shrek - The Final Chapter


看了Toy Story 3之後第二天就看Shrek, 也許是因為珠玉在前, 相比之下失色很多...


今集的故事很集中在史力加和費安娜二人身上, 除了奸角侏儒怪和驢友之外, 其他角色的出場時間都很少, 而那班公主更完全沒出現...



內容講述史力加過著平淡的生活, 卻想回到從前的日子, 於是跟侏儒怪進行魔鬼交易, 願意以一天從前的日子換來一天"理想的生活"...侏儒怪故意選了史力加出生的那天作交換, 也就是說, 過了那天"理想的生活"之後, 史力加就會消失, 像沒有出現過一般...史力加從而發現自己一直身在福中不知福...


故事雖然言之有物, 但略嫌太說教式, 除了圍攻皇宮的那段高潮比較有看頭之外, 氣氛平淡得有點悶...因為歷史改變, 史力加身邊的人固然不認得牠, 但在這一點上糾纏太久...



侏儒怪的計謀太"低手", 史力加上當也只是蠢鬥蠢...當然, 如果這是給小孩子看的卡通, 計謀簡單一點也是能理解的, 但故事的"教訓"明顯是針對大人才有共嗚, 小孩子還未到要明白平凡是福的階段...


整體來說, 電影是不錯看, 但搞笑和感人程度都跟Toy Story明顯處於兩個層次...


評分: 3.5/5.0分


其實我一向對史力加系列不熱衷, 這次去看, 也只為了..."它"




 




題外話: 這天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女士, 一邊看電影, 一邊發出笑聲...我想, 她的笑點也未免太低了吧?! 而且有必要要笑到出聲嗎? 都算了, 她的電話還響了兩次...其實近年來, 香港人都已經收斂了不少, 看電影時聽到電話聲的情況比從前有減少, 可惜也每場至少一至兩次...一次是不小心, 但之前都不轉為震機, 能讓手機響起第二次, 那就是缺德...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看電影時,前面嘅情侶不停攬埋一舊 0者 0者 聲 仲可惡 ... 公眾場所,都唔知系睇戲頂系借個地方 xxxxx 
    [版主回覆07/30/2010 10:54:00]可能我係睇卡通片或是d比較緊張刺激的電話比較多, 所以少見到d咁讓人噁心的場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