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4日日曜日

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 - 總評

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不良仔與眼鏡妹)改篇自同名漫畫...我沒有看過原著, 但閒說在日本非常受歡迎,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關係, 收視還算不錯...


故事內容不多說了, 只淺談一下感想...


這套雖然都有追到最尾, 但沒有甚麼特別感受, 相對同樣以學校和不良學生為背景的「タンブリング」(中譯: 體操男孩), 感覺有點遜色...



男主角, 品川大地(成宮寬貴飾)的故事其實都算幾有意思, 講述他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個很會讀書的姐姐, 可以繼承父業當醫生, 就覺得自己沒有受任何人的期待, 於是欠缺追求目標的動力...另一方面, 他因為好打, 常常被人挑戰, 造成他不良學生的形象, 但其實他本質不壞...



女主角足立花(仲里依紗飾)本是不良學生, 而且打遍無敵手, 後來做回好學生, 決心擺脫不良形象, 架上了眼鏡之餘, 也變得非常積極參與校園活動...不過我就不太喜歡看有關她的故事, 因為她的個性設定太煩人, 常常死纏爛打, 也太多管閒事, 雖然給她改變了不少人, 但我覺得有時人與人之間還是應該維持一定的距離...


故事由學生會成立之後的故事比較有意思, 前半部是收服部員為主, 但內容有點沉悶, 又沒甚麼insights...相比之下, 我覺得上季同一時段的"完美小姐進化論"更言之有物...


評分: 7分


1 件のコメント:

  1.  簡單就一個字。。。爛。。。
    所以我覺得7分是給多啦。。。你真是好人啊。。哈哈。JUST KIDDING
    本來很期待成宮寬貴,可惜大跌眼鏡啊。。
    裡面的眼睛妹感覺跟他完全不來電,沒有起到應有的火花作用。。而且表情太誇張,可能是改編之卡通的原因。。。白天是兇巴巴的,晚上突然掉眼淚。。
     
    所以以快進的形式看啦幾集。。
    相比之下,另外一出日劇卻值得推薦一下,在這個沒人日劇的空檔期。我看啦圈套外傳,雖然是小人物,也是胡搞的情節。。。
    但是起碼有板有眼,而且裡面的甘草都表現得很出色。。6集,短小精悍!我星期天一次看完,非常開心。。  也非常的搞笑。。
    有鑑於此,或者我下次會去看圈套。。。哈哈哈,因為既然由配角衍生的電視劇這麼出色。。主角的想必也不會太差!
     
    [版主回覆07/07/2010 08:58:00]哈哈, 怎麼說都看到最後, 相比「素直になれなくて」和「月の恋人」的折磨程度低, 只是喜歡不上, 看亦可, 不看亦可...
     
    成宮寬貴的部份已經是此劇其中一個大看點, 表情誇張應該是想模仿漫畫的關係吧, 但整體來說都挺流暢, 白天兇是因為他脾氣差, 但在家裡被家人"食得住", 而且其實他本性是個好人嘛, 只是不懂表達自己...
     
    眼鏡妹是此劇的扣分位, 仲里依紗演技其實不差, 只是角色設定太煩, 外型設計不可愛, 她跟成宮互動不及成宮跟本鄉奏多之間的好看...
     
    謝謝推薦, 我會留意的, 不過下季日劇又快要開鑼, 先瞄準要追多少套才決定吧...圈套上個月在日本出了電影版, 你遲些可以找找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