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31日土曜日

生日飯 - 第一回

星期四晚吃了第一餐生日飯...


每年面對生日, 我都在想這個數字對我的意義在哪...或是我在過去一年裡面有甚麼成長...又或者再大一歲之後, 我應該是尋求甚麼突破...


先說回那天的生日飯...首先是誤會在某地方可以下車, 結果多坐了一個站...下車之後就下雨, 不過晚飯後就停雨了...



那是一間專門吃麵的地方, 店名叫"MIST", 食物選擇似是日式, 但餐廳和餐具的感覺卻帶點中式, 而且, 我發現餐牌裡面的英文拼音(ramen串成rahmen)以及日文漢字寫法有錯("醤油"寫為"正油"), 還是其實那不是日文?!


餐牌的選擇非常簡單, 主要是幾款麵, 可以外加配料...所謂配料, 只有三種選擇, 分別是叉燒, 半熟蛋和紫菜...


我要了一客冷麵, 本來想過要加紫菜, 但覺得冷麵一般都會附有紫菜, 所以甚麼也沒有加...幸好沒有點, 因為確實已經附有紫菜了, 還有小量伴碟的配菜, 對我來說都不太重要, 我主要想吃麵...對, 淨麵也很好...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簡單的東西, 巧克力也是沒有nuts的好吃, 有時, 白飯加點紫菜又可以一餐...簡單, 才吃得出食物的原味...



那個麵, 不便宜, 但確是有一定的水準, 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不夠飽的朋友還可以再加一碟肉類...麵條比一般日本拉麵幼細, 有咬勁, 油份也比一般拉麵少一點, 伴冷麵醬油一起吃, 以日語來形容的話"体にやさしい", light, 彷彿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負荷的感覺...吃完麵之後, 侍應生會送上熱湯, 倒進剩下的冷麵醬油一起喝, 我個人對"街外湯"興趣不大, 所以不置評了...


之後我們點了牛奶布丁和綠茶焦糖燉蛋, 牛奶布丁的口感挺特別, 不是creamy路線, 又不至於爽口, 放在口裡咬開的感覺很豐富, 牛奶味也很香, 甜度剛好...綠茶焦糖燉蛋味道都不錯, 但就沒特別驚喜...


價錢雖不便宜, 但環境都算不錯的...桌與桌之間有點太擠, 但那裡的人沒有大聲聊天, 所以感覺還可以...侍應的服務也不錯, 會詳細講解食物的安排, 例如下單的時候會告訴我冷麵之後會奉上熱湯, 熱湯到了之後又教我把它倒進醬油裡...我把湯剩下了, 她還問我是不是湯有問題等等...


不過, 後來有一行大概7-8人的顧客進來, 侍應安排他們坐在我旁邊的4人桌, 讓我有點感到是接間迫我埋單走...


飯後, 接近九時, 我提議去Page One走走, 很久沒有去過香港的書店呢, 偶爾都要巡視一下業務才知有沒有想買的書嘛...


果然, 一進去沒多久就看到心儀的"對象"



我很喜歡! 甚至可說是幾米至今的作品之中最喜歡的, 不過沒有買...


我不是完美小孩, 但我是追求完美的小孩 ~~安菲~a


之後看到b.wing的新書, 其實應該都已經出版了一段時間了, 只是對我來說是最新的一本...



本來都有猶疑, 但後來看到ANAN, 毫不考慮就拿起來的時候, 就覺得自己也實在喜歡這一本書...之前兩本的都是水彩為主, 這次有不少用木顏色的畫, 更接迎我喜歡的畫風, 所以還是買回去了...


同場加映: 之前提到ANAN, 對...上星期已經想買, 但在旺角看到, 原價420yen竟然索價$70...想到就算旭日都只是匯12.5左右, 於是忍手不買...偶然之下找到合理價錢的, 一手就抱著不想放...



我不常買日本雜誌, 因為實在比買書還要貴, 但ANAN卻是相對地買得較多的一本...一般拍出來的照片質素都不俗之外, 專訪的內容也是寫得較好...這次介紹了他們準備演唱會的心情, 每人都有一頁, 又有一頁專門介紹專輯...





特別送給Goro Chan的: enjoy the honeymoon!



當然不少得五人的合照...



意外收獲: 反町隆史三頁的專訪...節錄其中一頁...



9 件のコメント:

  1.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mist 我覺得超貴呀. 成百幾蚊, 份量又少 (連我都覺得少), 叉燒好似得一塊. 食物質素只屬普通而已. 唔會再去. 同埋無啦啦將筷子放入抽屜內. 有少少無謂.....
    [版主回覆08/01/2010 07:03:00]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実はまだですね。
     
    我覺得貴ga, 不過因為生日飯是朋友請的, 所以沒有說甚麼, 自己應該不會再去, 當是一次經驗lor...

    返信削除
  2. ramen --> rahmen 這個我覺得一定不是日文XXD 如我一樣不會日文的都這樣拼的~哈~ 連大家都覺得mist的量少, 那一定唔啱我~ 我好大食gah~~XXD 我好鐘意去Page One, 因為我9成9睇英文書, page one 比較多同快~ 而且environment都不錯~ 哈~ anan...有一貫水準啊~XD 其實我覺得全部magazine都好唔抵gah, 同個原價有時會差一個double... 不過我覺得同這本同期 的magazine 最抵的係TV Guide~ 你見過未?? Happy Birthday 啊~~ 大一年一切都順順利利啊~~
    [版主回覆08/02/2010 10:20:00]但即使用粵語或普通話拼音都應該不會這個串法, 而且那家店好像是以日式食物作賣點, 走得中高檔路線, 餐牌都不花思去注意就有點奇怪
     
    page one環境真是不錯, 所以一般會先到那裡看, 有喜歡的話就到上樓書店找找...
     
    如果差價太大, 我一般都不會買, 情願搏運氣去日本時再找, 這次因為價錢尚可接受, 而且anan一般都有不少照片, 不像有些雜誌, 主要只得封面, 內裡真的有smap的部份很少...
     
    TV Guide未見到wor, 如果你買左, 可否分享一下圖片呢? :p
     
    謝謝, 其實明天才是正日呢, 所以這篇blog都只是談吃飯為主...

    返信削除
  3. 生日呀!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8/02/2010 10:20:00]謝謝!

    返信削除
  4. 生日快樂!! MIST是日本過來的呀。但價錢貴,沒有去過。我可能都會去試一試。
    [版主回覆08/02/2010 10:22:00]謝謝...
     
    我估計你要點湯麵再加配料才能吃到功架, 試試無妨ge, 那裡環境不錯, 不會太吵...

    返信削除
  5. 生日快樂啊,咁睇來我哋唔系差好多日咋啵,不過就差左幾年 嘻嘻嘻
    [版主回覆08/02/2010 18:24:00]我聽日先系正日...年份其實差一年ja...

    返信削除
  6. 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08/03/2010 13:42:00]謝謝太后 ^.^

    返信削除
  7. 原來大家都同一日, 太好啦~ Happy Birthday!! 其實我以前既英文名都係同你一樣~ 我地應該早d相認~ :)
    [版主回覆08/03/2010 21:33:00]不知道是不是同年呢? 應該要邀請你替我占卜一下...hoho...
     
    連英文名都一樣?! 我的英文名本來是希臘文, 以女王對神話的認識, 應該是知道了...
     
    真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呀, 之前只知道是因為星座一樣所以性格相似, 想不到還蠻有緣的嘛...其實呢, 我對建築和神話都很有興趣, 只是有其他更高的priority, 所以未有時間深究...遲些必定再去你的blog仔細看有關的文章

    返信削除
  8.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そして、ただいま。
    [版主回覆08/03/2010 21:35:00]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お帰りなさい。ライブはどうでしたか。
    教えてください。

    返信削除
  9. 哎呀,琴日冇來 ... 補祝生日快樂
    其實不止生日才要對你說快樂,應該希望你每天都快樂,有夢想去追尋已經很幸福不用跟別人比較,最重要內心富足嘛~ 我倒是很羨慕你有目標,有事業呢~
    不過,我還是要承認自己其實已經很幸福了,呵呵
    [版主回覆08/04/2010 20:57:00]甚麼時候來都沒所謂呀, 有心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最緊要懂得感謝自己所擁有的...我都覺得你很幸福呀, 有個那麼疼你的老公...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