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7月10日土曜日

2010年夏季日劇初評part1 - ホタルノヒカリ2

ホタルノヒカリ2(中譯: 螢之光2)相信是本季最受期待的日劇之一, 我個人的期望就不高, 因為第一輯雖然覺得不差, 也未算是非常喜歡...



看完之後, 雖然水準仍在, 但引不起太大興趣...我相信都會追下去, 但不完全是因為喜歡, 主要是因為今季競爭弱...



主力人物仍然是下雨宮蛍和高野部長, 加上山田姐和二ツ木, 其餘都是新人物, 包括神秘女子浅田, 跟高野部長究竟是甚麼關係? 另外合約員工瀨乃和馬, 相信有機會成為小螢和部長間的第三者...



第一集的雨宮從香港回到日本, 在香港的三年裡, 她只顧工作, 完全沒有跟部長聯絡, 回日本之後, 如常回家, 跟從前一樣, 仍然是乾物女, 但部長似乎已經有所改變...



雨宮回到公司之後, 發現工作環境和氣氛已經跟從前不再相同, 合約員工瀨乃和其他同事都不會主動加班...



雨宮在這一輯升格當前輩, 但大家根本沒有把她當作一回事...之後雨宮的工作態度應該會慢慢一個一個改變他們吧...



部長跟這個叫小夏的女子的關係似乎有點不尋常, 那個小女孩好似叫部長做爸爸...究竟這三年裡面, 部長是不是跟她有一段情?



但鏡頭一轉, 部長又似乎沒有變心, 還說會娶雨宮, 但當然不是立刻...


以第二輯來說, 一切都算正常, 應該有追看性...綾瀨遙比上一輯更漂亮, 演技也更成熟...故事還有很多不明朗的情況, 暫時未有特別感想...


3 件のコメント:

  1. 競爭弱的意思是﹖ 你說得對:「綾瀨遙比上一輯更漂亮」!
    [版主回覆07/11/2010 14:09:00]今季讓人提起興趣的日劇相對上一季少, 上季追了大概9套, 有些感覺一般的就會有取捨, 但這季想追的沒那麼多, 所以這套就算不是很喜歡, 都應該會追下...
     
    對呀, 她在這一輯的上班時間幾有女人味...

    返信削除
  2. 新開鑼的日劇,我看啦一邊,感覺很不錯,可能是之前2季看得太多臨場啊,CHASE啊,絕對零度之類的。。。發現還蠻新鮮的。
    螢之2是必看的,因為要看部長跟小瑩的發展。
    然後看啦GOLD,女王果然很厲害。。裡面還有反町壓陣。。想不到在女王面前,反町還只能算綠葉。。。難道近年收視沒保障??
    逃亡律師,上地演得還不錯,感覺上跟新參者類似,一條主線然後每集分別帶出不同的小劇情。
    看啦自戀刑警,雖然很喜歡長瀨,但是始終宮九郎的劇本略微誇張。。。不過裡面居然有很久沒有演電視劇的中島美嘉。。很漂亮!可惜的是打頭陣的女嘉賓。。感覺很失望。。
    還有長腿姐姐觀月的【天使之享】,小成本的製作,不過看起來很溫馨。。。
    另外熱切期盼的還有,松本潤的虹之夏。。。
    當然還有怪怪的小田切讓的熱海搜查官。。。
    開心死啦,那麼多日劇有開鑼!!
     
    [版主回覆07/12/2010 15:07:00]我今季的心水反而少了很多, GOLD暫時是必追之選, 螢之光不過不失, 會追但滿足度不高...自戀刑警感覺有點胡鬧, 而且我對長瀨的興趣又麻麻, 所以應該不會看...天使之享應該會看一集再考慮...為了竹內結子, 虹之夏應該會追的...小田切讓也是興趣一般...因為題材, 我反而想睇下山田優的懸崖邊的繒里, 但似乎未找到資源...另外速水的震撼鮮師都似乎幾有趣...

    返信削除
  3. 個人反而幾喜歡螢2的開篇,也覺得這樣處理還算不錯,太關心部長與螢之發展了!
    [版主回覆07/12/2010 15:11:00]我反而覺得, 大家都明知部長和小螢最後一定走在一起, 對於他們倆的發展已經大概預計到, 瀨乃明顯只是當第三者刺激一下二人的關係, 但最後應該都不會有甚麼結果...輕輕鬆鬆當消磨時間都可以ge, 但沒驚喜, 不看又唔覺是損失...我都明白此劇有一定fans, 但我連第一集都不算很喜歡, 期待度真的不高...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