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13日火曜日

2008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川越

當看完兩年前的遊記和工作雜記, 我才回想起這個旅程對自己的意義...


2008/4/12 (Sat)


早上check out之後, 先到上野車站把行李存好在locker...在這裡提一個小tips, 就是上野JR站近公園出口的locker, 300yen的locker大小相等於其他站的400yen locker, 剛好可以放得下我的行李箱和背包...接著就坐車到池袋站轉乘東武東上線到川越, 川越離山手線圈較遠, 單程車票也要450yen, 盡可能要選急行車, 急行車只會停某幾個大車站...否則普通車會站站停, 說不定要花一小時以上才到...


我在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拿了份市內地圖, 發現要去的地方應該比較近川越市站和本川越站, 不過從川越站走路去相信也不會太遠...沿著一條小購物街走去, 到了本川越站沿中央通一直走, 就會到了小江戶區, 那裡的建築挺有特色的, 上次到川越已經是2003年了, 近年都想再去一下, 不過就悶壞同行的"團友", 所以每次都放棄了這個景點...川越另一個吸引我的原因, 就是那裡的紫心蕃薯很有名, 有很多跟蕃薯有關的小吃, 還有賣我愛吃的"串燒三兄弟"...可惜的是, 這次我找不回從前吃過的紫心蕃薯蒸包, 最後吃了紫心黃心蕃薯扭紋軟雪糕, 串燒三兄弟和鯛焼き...


 



 




 


 


 



 




 



 


這裡的店每一間的裝潢都有其特色, 拍了一堆照片之後, 也差不多時候要趕回去上野...到上野的最大目的是買一些手信, 我匆匆的選了三盒就跑回車站, 拿回行李之後就坐車到東京站轉乘成田express到機場...在機埸看到白い恋人, 但已經不想再加重行李的負擔就忍痛放棄...


回到家已經快到十二點了, 謝謝澄太后特地等我回家之後才睡覺...她的擔心沒錯, 如果回家之後大家都睡了, 真的會有些慘的感覺...把相片load到notebook裡和back up, 忍不住再重新看一遍照片, 彷彿簡單地重溫自己這次的旅程, 擾擾攘攘到差不多到一點才睡...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