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11日日曜日

2008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工作雜記

本來, 我只準備把旅遊的部分整理過來, 不打算把從前的日記重新公開, 但那是自己第一次到日本出差, 似乎頗值得回憶和分享一下當時的心情, 而且偶爾看回從前的自己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 所以把工作雜記放了進來...


回想起來, 我的日文程度可是在這兩年期間進步不少, 這不是自誇, 因為期間一直在上課, 又一邊從工作上學習, 進步是應該的...


゚・*:.。..。.:*・゚゚・*:.。..。.:*・゚ ゚・*:.。..。.:*・゚゚・*:.。..。.:*・゚ ゚・*:.。..。.:*・゚゚・*:.。..。.:*・゚ ゚・*:.。..。.:*・゚


2008/4/7 (Mon)


今天起床之後就在酒店吃了個日式早餐, 然後就坐公司安排的的士去上班, 我還是第一次在日本坐的士呢...今天的工作進度還算不錯, 不過晚上應該要在酒店裡做一些有關其他site的事情...


午餐就在公司的食堂, 收餐盤的地方還用輸送帶, 日本果然是一個先進的國家...工作上還是要有翻譯, 不過可以的話, 我會盡可能用日文跟人們作基本的溝通...不過, 聽解真的比較弱  v.v"


昨天吃完晚餐, 發現我通常點了菜之後都只吃到一半, 我在想, 是不是人類都應該有個伴兒, 去分享自己所擁有的? 即使要一個人走到途上, 也希望有另一個人知道自己在地球另一個角落的點點滴滴, 也希望去分享他在他的世界裡發生的事情...


゚・*:.。..。.:*・゚゚・*:.。..。.:*・゚ ゚・*:.。..。.:*・゚゚・*:.。..。.:*・゚ ゚・*:.。..。.:*・゚゚・*:.。..。.:*・゚ ゚・*:.。..。.:*・゚


2008/4/8 (Tue)


今天也吃了日式早餐, 選了粥, 希望可以下一下火, 因為我到步日本之後就生飛滋, 而且越來越嚴重, 下唇裡面都腫起來了, 已經痛了好幾天, 卻沒有好轉的趨勢 >.<


今天早上才發現原來昨天忘了發一個重要的email, 心裡暗罵自己的冒失, 很洩氣...今天工作很累, 下午就開始頭痛...離開公司之後, 想到還有一堆工作在之後的一個星期等著自己就覺得很心煩, "有完沒完呀?", 不過算啦, 忙也是因為自己有價值才會忙的...


昨晚想了又想, 決定提早一天回香港, 大概是覺得自己"流浪"夠了, 想在家呆一天, 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才再出發到第二個地方...而且,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乾燥的關係, 除了生飛滋之外, 手指頭都長倒刺, 頭髮都乾乾的變亂草一般...本來之前留到星期日才離開是想到可能要去逛逛街, 不過日本yen高企, 甚麼購物的興致都沒有, 取而代之就只是想到河邊走走, 發發呆, 但想到這樣要花多一晚住宿費似乎不多化算, 還是回香港好了...


゚・*:.。..。.:*・゚゚・*:.。..。.:*・゚ ゚・*:.。..。.:*・゚゚・*:.。..。.:*・゚ ゚・*:.。..。.:*・゚゚・*:.。..。.:*・゚ ゚・*:.。..。.:*・゚


2008/4/9 (Wed)


今天試了到另一間餐廳吃早餐, 雖然說是西式自助餐, 不過也有日式的東西, 選擇比日式的餐廳要多...


晚上跟日本的同事吃晚飯, 翻譯也一齊去, 可以的話我都盡量用日文, 因為這算是工作以外的場合, 如果用太多英文, 感覺很疏離...其中一個同事是這次替我安排logistics的, 之前一直用email聯絡, 這星期見面時才知道原來他是個到了退休年紀的伯伯, 他很親切, 而且感到他對工作的認真和誠意...日本人都總是很caring, 知道可能我在房間裡覺得凍, 還特意把小暖爐拿過來...


工作時討論的當中, 突然感到自己轉換了這份工作真的是一個對的選擇...雖然留在big 4可以有年年升職加人工的待遇, 但是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到不同的地方見不同的人, 我覺得在不同的工作環境感受工作態度, 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從前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在日本, 旁邊坐著翻譯, 跟當地的同事開會...不過, 我倒是希望假以時日, 我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不用翻譯...現在的我, 用於日常生活的溝通總算沒問題, 不過工作用途來說還差很遠...


゚・*:.。..。.:*・゚゚・*:.。..。.:*・゚ ゚・*:.。..。.:*・゚゚・*:.。..。.:*・゚ ゚・*:.。..。.:*・゚゚・*:.。..。.:*・゚ ゚・*:.。..。.:*・゚


2008/4/11 (Fri)


今天是這次出差的最後一個工作天, 總算在五天裡完成了計劃要做的review, 當然之後還有很多follow up work要做, 不過作為第一次日本出差的經驗來說是一個很寶貴的一課...


我總是間歇性需要離開一下香港, 到一個沒有甚麼人認識的地方, 彷彿走到街上做甚麼都不用管別人的目光, 是一種在室外的自閉...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在不在香港也沒甚麼人會在意, 那倒不如瀟瀟洒洒的把自己四處放逐, 向別人宣告自己的自由...也許事實上我比許多人都渴望被掛念, 被等待, 被守候, 只是當得不到關愛的時候, 我從不強求, 倒不如好好利用這份無牽無掛...


今天下班之後回到東京, 到了山手線轉車的時候, 車廂裡擠得完全站不穩, 想企直一點都不可以, 我只是慶幸自己還能呼吸...拿著行李在車站爬樓梯的時候, 我禁不住罵自己為甚麼買這麼多東西, 就因為爸爸曾經再三讚嘆枝豆百力滋就毫不猶豫買了三盒...還有上次媽咪說本來想買給我的蛋糕, 又想買給澄太后試試, 本來應該買原味就夠了, 但想到澄喜歡巧克力味道, 又另外多買一盒...明天還要買手信給公司的同事, 怎麼說大家都知道我去日本, 總不好意思兩手空空回去...


本來還準備星期日在家陪澄太后的, 怎知道她那天要上班...突然發現, 弊! 爸媽都外出了, 媽咪接班人又要上班, 即是要自己洗衫! 想在家做稻草人都不行 >.<


還有一篇遊記...待續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總是間歇性需要離開一下香港, 到一個沒有甚麼人認識的地方, 彷彿走到街上做甚麼都不用管別人的目光,
    是一種在室外的自閉...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在不在香港也沒甚麼人會在意, 那倒不如瀟瀟洒洒的把自己四處放逐,
    向別人宣告自己的自由...也許事實上我比許多人都渴望被掛念, 被等待, 被守候, 只是當得不到關愛的時候, 我從不強求,
    倒不如好好利用這份無牽無掛...」 又係喎~
    [版主回覆04/12/2010 10:35:00]這是我愛一個人旅行的原因之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