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28日水曜日

復習の再開

之前也許已經提過, 我的二級試是自修的, 日文學校還有一年多才會完成整個二級課程, 現在上課是為了溫故知新, 但自從換了老師, 功課量少, 上課的幫助就降低了...


既然如此, 就應增加自修的量, 但誠實自首, 從去年二級能力試之後, 因為開始學琴, 投放於日文的時間便相應減少...只要是在家的日子, 差不多每天都會練琴, 日劇還是盡量保持每天45分鐘左右, 但餘下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日文blog也荒廢了接近兩個月...


日文程度的停滯不前讓我感到不安, 再不調整一下, 恐怕現有的知識也會漸漸被遺忘...想到這裡, 是時候要自己重整士氣, 開始加強溫習日文的力度...


今年的目標是:


1. 強化現在的基本文法知識
2. 熟習應懂得的單語
3. 增加商業用語知識
4. 了解一般常出現錯誤的用法


1和2是重點項目, 我會以之前自修二級試的兩本參考書為主, 因為它們比學校的參考書寫得更有系統, 對於控制溫習進度很有幫助


3是自我增值項目, 並不急切, 又無法求助於學校...之前有嘗試留意, 但找不到合心意的相關書籍, 暫時只能靠on-job training, 希望有時間的話可以把已學的東西整理一下, 方便日後溫習或查閱


4是自娛項目, 上次買了『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及『問題な日本語』等書籍, 會慢慢看...



欲速則不達, 以上四項只是大方向, 今年的approach是重質不重量, 進度慢一點不緊要, 目標是鞏固已有的知識...


不安放在心裡是無法解決的, 只有化作行動才是實際...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好勤力哦,我最近都好似停哂係度,無咩進步~
    大家比心機~
    頑張って
    [版主回覆04/29/2010 15:21:00]弊在我連課都停埋呢, 延遲到5月8號才開課, 但我又剛好要出trip, 頭三堂就已經要skip...不過我唔會受呢d野影響ge, 大家都要加油!

    返信削除
  2. 有目標真好!努力呀!
    [版主回覆04/29/2010 15:24:00]謝謝你呀, 我這個人是停不下來的, 目標多多, 是隻貪心鬼

    返信削除
  3. 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以本真系搞笑,不過有d位都唔明 可以翻睇好多次都得~
    [版主回覆04/29/2010 15:24:00]日本三月時已經出了第二集喇, 不過我想等有二手先買...
    我睇完第一round, 搞笑得黎都有唔少實用知識...唔明就梗有, 只好遲d等level up之後再翻睇啦...

    返信削除
  4. 嗯, 我想我也要訂訂目標呢... 要另文再談! 你提及這兩本日文書, 一直有留意, 但又提不起勁買. 唉, 我總是很有衝動買參考書, 但其實沒那麼時間細心看. 你問私人班的事, 我在我那邊回覆了. 你看看有沒有幫助啦. ^^ (又呃你我個邊睇啦)
    [版主回覆05/04/2010 08:30:00]其實以你的程度, 『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這本你應該打書釘都很快看得完, 是趣味性為主...我之後會簡介一下這本書的, 到時你可以留意一下喔 (等我都賣下廣告先 :p)
     
    『問題な日本語』都算跟實際生活幾息息相關, 幾值得買來看看...
     
    以上的兩本書都出了續篇了, 希望下次我去日本的時候可以找到二手的...
     
    謝謝, 我會過去看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