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27日火曜日

Together 2010 - 共同渡過

愛與夢想  好像遙不可及
因為你  我願意相信奇蹟


這是Gary哥哥的創團第一部作品, 『Together 2010 共同渡過』, 我看了4/25尾場...


門票, 早在3月初就已經買了, 是第一排的位置...


看舞台劇, 一般是第五六排的中間位置最理想, 不過我個人偏好坐非常前, 特別是Gary哥哥的舞台劇...


Gary哥哥, 說出來大家都應該有聽過, 他曾經是閃電傳真機的主持, 也曾經推出幾首兒歌, 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白石嶺公園』 (即是"十二隻恐龍去野餐~~"那一首呢...)...


真正喜歡Gary哥哥, 是從『遇上1941的女孩』開始...是應朋友的邀請去看的音樂劇, 那次坐得比較遠, 看劇的時候只是覺得Gary哥哥唱歌很好聽, 完場的時候, 朋友拉我一起去排隊拿簽名, 當我有機會近距離看到Gary哥哥的時候, 我發現他是屬於舞台的..."現場"的他非常有光芒, 雙眼炯炯有神, 很有神彩, 電視機中的他卻相對地失色...


之後, 若是時間許可, 我都會去看Gary哥哥的舞台劇, 『紅-愛你一萬年』、『邊城』、『地久天長』、『大癲世界』、『搶奪芳心喜自由』和『喝采』等等...舞台上的他充滿energy, 非常concentrate, 目光很精靈, 我很喜歡看他跟對手和觀眾的give and take, 所以總是偏好坐得很前...


有關我跟舞台的事就遲一點有機會再說, 先回到這次的音樂劇...


Gary哥哥對我來說就已經是一個賣點, 另外就是Leslie哥哥那個年代的歌曲...劇中所用的音樂, 全都是譚詠麟, 張國榮, 陳百強和梅艷芳的歌曲, 我特別喜歡剛開場的那段重新混音的純音樂, 音樂方面基本上是滿分的...我聽到好幾首歌時都眼眶一熱, 始終, 我對Leslie哥哥的歌太沒有抵抗力...只要一聽到"垂下眼睛熄了燈"就開始想哭, 再聽下一句"回望這一段人生", 真的百感交集...


劇本方面, 我覺得故事平凡了一點, 沒有太大的insights, 追求夢想的idea是好, 但焦點好像放了太多在主角對女朋友的感情上...結果尾段說到要為了她堅持下去就完結, 那麼實際上的行動是如何呢? 夢想, 說易行難, 而且主角對女朋友的感情遠超過他對夢想的追求和堅持, 到最後不斷把夢想掛在口邊, 變得有點不夠說服力...


幸好的是, Gary哥哥本身演技夠energy, 為平凡的故事加添了感染力, 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可以保持那麼高的集中力實在很厲害, 中段唱到流淚的時候, 我就猜到是甚麼一回事了...精彩的演技配上了非常好的音樂, 即使故事未算完美, 但整個production還是一個good show...


以創團之作來說, 自編自導自演的獨腳戲是一次很好的嘗試, 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期待之後會有更精彩的作品...


最後, 特別想再quote一次『共同渡過』這首歌, 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如Leslie哥哥所唱"活在你心內 分開也像陪著我"...


 


垂下眼睛熄了燈 回望這一段人生
望見當天今天 即使多轉變
妳都也一意跟我共行


曾在我的失意天 疑問究竟為何生
但妳驅使我 擔起灰暗 
勇敢去面迎人生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 
都盼再可以在路途重逢著妳
共去寫一生的句字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千次 
我都盼面前仍然是妳
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沒甚麼可給妳 但求憑這闕歌 
謝謝妳風雨內 都不退 願陪伴我 


暫別今天的妳 但求憑我愛火 
活在妳心內 分開也像同渡過
 


哥哥, 永遠懷念你


3 件のコメント:

  1. 謝謝介紹,看來你對Gary哥哥非常熟悉,有機會看看他的表演!近日會看小心,枕頭人,遲d來我的Blog看看後感啦!
    [版主回覆04/29/2010 08:36:00]hehe, 其實別的舞台劇我都會留意的, 只是如果有Gary哥哥的話我差不多會毫不考慮就買飛 (如果時間夾到)...他九月應該會有演出, 不過詳情我還未知...
     
    好呀, 我會留意的...另外, 我買了六月的chicago呢, 期待中 ^.^...

    返信削除
  2. 當年我都有睇遇上1941的女孩,好鐘意D歌,仲買埋SOUNDTRACK添~
    [版主回覆04/29/2010 15:30:00]當年已是2000年呢, 一轉眼就十年~~
     
    其實好多音樂劇的原創音樂都好好聽ga, 可惜會出sound track的不多...

    返信削除
  3. Gary 哥哥 我真系 閃電傳真機 個個年代, 以加見到拒系cable主持週六的節目,概嘆 閃電出來的 有能力繼續落去的 除了拍電影意外,都真系冇幾多個,系cable的節目先知道拒舞台劇都得
    舞台劇,唔知點解 總有點抗拒,會怕 舞台劇的演繹方式,總覺得太過浮誇 ... 但未曾試過現場觀看,所以其實也不便發表意見,或許以後可以從你這裡了解多點~
    [版主回覆04/29/2010 15:33:00]電視上的Gary哥哥跟舞台上的魅力程度差很遠呢...
     
    好, 有你這一句, 我會努力看, 努力寫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