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4月9日金曜日

生活雜記 - long long long weekend

相信大部份人都跟我一樣, 曾經期待著4月2日開始的long long long weekend...打了三個long是因為一般long weekend是三連休, 這次是五連休...


五連休, 看似很長, 但實際要過的時候, 卻很快...


早在半年前我就看到這個黃金檔期, 不過有更多人比我更早留意到, asia miles的機票在半年前已經滿了, 而我又不想在旅遊旺季爭機位, 所以決定放棄出門外遊, 留在家中休息...


結果, 相信有看之前的網誌的朋友都知道, 我在假期前患上感冒, 整個病期都與傷風咳同在...阿門


假期的第一天, 我跟爸媽去了南蓮園池, 可惜天公不造美, 加上身體不適, 沒有拍下甚麼照片...


假期的第二天, 我陪了好友去看禮服...詳情之前也說過了, 在此不再多談...


之後三天, 除了出去學琴的一小時之外, 我都是足不出戶...在家, 做了些小手作, 看了很多SMAPxSMAP, 和看了一堆電影...


除了My Sister's Keeper之外, 我還看了『ただ、愛してる』、『NANA』、『NANA2』、『ラフRough』以及『MW毒氣風暴』...


■□■□■□■□■□■□■□■□■□■□■□■□■□■□■□■□■□


『ただ、愛してる』是一套愛情電影, 由玉木宏和宮崎葵主演, 還有黑木美紗, 三人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內容挺有趣新奇, 雖然有點平淡, 但感覺很不錯...愛情本來就無需要驚濤駭浪...


論五觀, 玉木宏不算美, 但讓人看得舒服...出道以來, 演過搞笑, 懦弱, 帥氣和陰沉等多種類的角色, 戲路很多元化...


宮崎葵, 之前雖不至反感, 但從來沒甚麼興趣留意她...只看她硬照的話覺得不怎麼樣, 後來在日本電視上看到她在頒發禮上的神態, 我開始明白到她的個人魅力, 所以才找她的電影來看...


黒木メイサ, 漂亮得來有別於一般日本女生, 她的冷艷似乎未能在別的日本女演員上找到, 很獨一無二的氣質...她從前都是演花瓶的角色居多, 直至『任侠ヘルパー』才有機會突顯她的帥氣和個人風格...很期待她在下季的『新参者』內的演出...


■□■□■□■□■□■□■□■□■□■□■□■□■□■□■□■□■□


NANA系列, 相信比我更熟悉的人很多, 內容不多說了...我沒有看過矢沢愛的原著漫畫, 單看電影的話, 不喜歡...


先不說我是否過了那個年齡和心態, NANA裡面的人都很迷失, 很寂寞, 需要互相依靠, 但這些對我來說一點共鳴都沒有...當看完上篇的時候, 完場時我的感覺是:"吓, 完喇?!", 看完都不知道究竟整套電影說了些甚麼...下篇雖然感覺比較有主題, 但以市川由衣代替了宮崎葵實在相差太遠了...市川由衣雖然薄有名氣, 但都沒甚麼當主演的經驗, 實在難以擔起一套之前由宮崎葵擔綱的電影...


■□■□■□■□■□■□■□■□■□■□■□■□■□■□■□■□■□


『ラフRough』, 因為看過安達充的原著, 知道此作品曾被改編成電影版, 便找來看看...雖然也是難免刪減了些枝節, 但至少重點沒變...主演是長澤まさみ及速水もこみち, 當時的他們應該還未那麼出名, 反正只是年青人的故事, 對演技的要求不高, 沒所謂了...


特別推介長澤まさみfans去看這一套, 有她的泳裝演出...


■□■□■□■□■□■□■□■□■□■□■□■□■□■□■□■□■□


『MW毒氣風暴』之前在香港上映的時候錯過了, 原來很不錯看...由玉木宏和山田孝之主演, 前者演奸角, 但不會讓人覺得很討厭, 反而有點可憐, 後者跟神父的造型有點格格不入, 而且表現機會不多...


故事講述二人是一個曾經被屠殺的小島上的生還者, 玉木宏意圖利用毒氣去毀滅東京, 以此揭發當年屠殺事件和報復, 山田孝之意圖阻止...


懸疑電影的好處是一般很少悶場, 不過說到飛車動作場面, 還是港產片精彩...


■□■□■□■□■□■□■□■□■□■□■□■□■□■□■□■□■□


假期裡其中兩晚都放了SMAP演唱會DVD來看, 大滿足...


1 件のコメント:

  1. http://kumado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59254 這是我看『ただ、愛してる』的感想. 如果你還沒看「戀愛寫真」的話, 可以看看. nana 我曾經一度很迷漫畫. 係日本好受歡迎. 但後來人物越出越多, 擺明拖, 拖到爛晒尾, 都冇再買, 我估而家佢有出都冇人會買. 電影, 第一集蠻好, 第二集轉晒角就跌晒watt 都拍唔到第三集啦.
    [版主回覆04/13/2010 09:27:00]我對這套電影沒甚麼特別感覺, 沒反感, 也沒好感, 所以我comment的只是演員...幾個我挺喜歡的演員做一套簡簡單單的電影, 就此而已...戀愛寫真還未看過, 其實我看過的日影還很少, 有時間會去找找看...
     
    第二集都說了是最後的NANA, 應該不會再出第三集了...可能沒有看過漫畫, 所以單看電影無法理解它想說些甚麼...

    返信削除